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中国好人”李栓定:战“疫”铁人 别样柔情

2020-04-02 15:20:08  来源:焦作发布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说话轻声慢语,言辞发自肺腑,为人谦逊和善。与李栓定面对面,他给记者留下的不仅有大家印象中的战“疫”铁人形象,还让记者近距离感受到了他别样的柔情。

3月8日19时许,记者终于在河南焦作武陟县文广旅局见到了刚从卡点检查回来的该局局长助理、文化党支部书记李栓定。此时,他还没吃晚饭。

“待会儿咱聊结束了我再做饭,晚上还要再检查两次呢。”李栓定说。

“你负责几个卡点?每天要转几遍?”

“我负责5个卡点,其中自己值守文广旅局两个职工小区卡点,还分包县城的兴华园小区、建设三街小区、东大街3个卡点。”

“转一圈需要多长时间?你每天大概检查几次?”

“骑电动自行车最快也要半个多小时,走路差不多两个小时,每天要检查六七次。”

……

为了不出事,李栓定也真是拼了!

图(中)为李栓定

李栓定是2019年7月“中国好人”。在武陟县文广旅局,一说起“老栓”,大家都会脱口而出“有困难,找老栓”“老栓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这样的口头禅。

面对疫情,“老栓”再次显示了他从军时的刚毅和爱岗敬业的执着。他以“好人”“榜样”作示范引领,时刻关注疫情动态,舍小家为大家,不请一天假,从早到晚,两头不见太阳,每天工作都在16个小时左右。从入户精准摸排到设岗立卡防控,从负责本单位2个家属楼院到牵头5个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从本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配合全县摸排武汉返乡学生,他事事都冲在前面,被誉为战“疫”铁人。

入户精准摸排时,了解到在武陟做生意的浚县一家五口因疫情防控没能回老家,家里又没有储存食物时,他自掏腰包购买了300多元食品送去。设岗立卡防控时,发现红外线测温仪无处购买,他亲自与医院对接,为每个家属楼院配备红外线测温仪,还自掏腰包为本单位家属院每家购买了一支体温计,要求大家每天测体温。

家属楼院设岗立卡开始后,他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县爱卫办要求,结合入户排查工作实际,在全县率先设计、印制单位和小区出入登记簿,被县爱卫办作为模板在全县推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始终坚守在一线,每天奔波在单位内部和负责的5个居民小区中。为了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利用休息时间,收集整理防控疫情知识,印制了1万余份宣传彩页,对单位内部、对分包家属楼院、对社会人员散发。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成了他每天的习惯,走到哪里都劝导群众要少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走亲访友,不打牌聚会,作好个人防护。

“病毒传播这么厉害,你就不怕?”总有人这样问他。

“疫情无情,不怕是假的。咱是党员干部,这个时候不带头不负责,能让老百姓冲锋陷阵?能眼看着大家相互感染?我身体好,防护又这么好,没事!”

“老栓”说得很轻松,可他毕竟已经是55岁的人了,在亲戚朋友的心目中,该“退二线”了,可他依然精神饱满。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把办公室当成自己的营房、厨房,把所负责的5个小区当成战场,坚守阵地,让党旗始终飘扬,党徽始终闪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也成了单位的一面旗帜,成为武陟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张名片。

(焦作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柏生)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