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宁波"雷锋专列"地铁正式运营 六节车厢六个致敬主题

2020-03-31 16:10:39  来源:宁波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为颂扬战“疫”勇士,弘扬雷锋精神,3月27日上午,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雷锋专列”在轨道交通2号线发车啦!这是浙江省首列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地铁列车。宁波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志愿者、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代表与市民群众一起搭乘了“雷锋专列”的首班列车。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全力守护市民健康和城市安全。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战“疫”勇士,他们奋不顾身,舍小家、为大家,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以冲锋者的姿态、掩护者的身份,全力守护群众健康,他们是英雄,更是当代的活雷锋。

“当代雷锋”孙茂芳发来祝贺视频。(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在“永恒的雷锋、不变的初心”主题活动暨“雷锋专列”首发仪式中,浙江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工作处、宁波市文明办、市轨道交通指挥部(集团公司)、市原水集团相关领导,向宁波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志愿者、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代表赠送鲜花。“当代雷锋”孙茂芳发来视频祝贺“雷锋专列”开行,并题词:雷锋列车通宁波,宁波人民永向前。

公安民警代表乘坐雷锋专列。(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雷锋专列”共有六节车厢,每节车厢都有一个致敬主题:第一节为“雷锋精神”,主要诠释雷锋的精神内涵;第二节为“逆行英雄”,致敬战疫中,国之栋梁的专家们;第三节为“战‘疫’勇士”,主要描绘了在疫情期间宁波坚守一线的坚强勇士;第四节为“道德模范”,致敬宁波籍的道德模范代表;第五节为“身边好人”,主要讲述身边最美人物的先进故事;第六节为“志愿先锋”,展示了宁波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

一线医护代表乘坐雷锋专列。(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在全国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经久不衰,历久弥新。雷锋成为人们学习的好榜样,雷锋精神更是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宁波历来是义港和爱心之城。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涌现出“宁波帮”、“顺其自然”、“天使奶奶”胡秀芝、“支教奶奶”周秀芳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爱心人士和集体,充分彰显了爱心城市的态度、温度和气度。

(宁波文明网)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