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抗疫暖心“连续剧”持续上演 长沙全城寻找“星城雷锋·最美锋范”

2020-02-27 10:58:44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文明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肖雯栎)“@吴发秦 你的1万元我们用了!给长沙一线医护工作者买了口罩!”近日,“长沙发布”政务号在微信、微博等多个公众平台上向一位无法确认身份的市民“公开喊话”,回应其爱心捐款的去向。

2月11日,一个“吴发秦”(长沙话“无法寻”的谐音)的长沙人,戴着口罩来到长沙市政务中心2楼(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办事窗口,留下一个信封,说了一句“给医务人员买口罩”后便匆匆离去,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吴发秦”送来的信封里除了100元大钞,还有5元、10元、20元、50元不等的零钞,凑起来是1万元整。信封里,还有一张红色便签纸写下的留言:“致敬——每一位追梦人!加油,我最爱的中国!”

收到捐赠后,长沙市卫生健康委通过多家媒体寻找捐赠人,目前仍未找到。最后,只好通过“长沙发布”公布购买医疗物资的价格、数量以及捐赠医院,并再次感谢这位爱心市民的凡人善举。

事实上,这已不是“吴发秦”第一次出现在长沙,而“吴发秦”也已在长沙成为“匿名好心人”的代名词。疫情发生以来,在长沙这座“好人之城”里,类似的暖心剧情一直在持续上演。

为进一步推动“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为契机,在3月5日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长沙市文明委将推出“星城雷锋•最美锋范”征集活动,再现雷锋家乡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出的感人的瞬间和故事,书写社会各界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所体现出的雷锋精神,切实发挥典型榜样引领和道德传承作用,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

长沙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作为2020年“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主题活动的主体环节,即日起将在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专题页面发布多位“星城雷锋·最美锋范”事迹,同时制作点赞页面,3月2日起在全网发动“最美锋范”事迹展播,并征集网友礼赞。3月5日雷锋纪念日当天,将在新湖南客户端和华声在线网站同步启动“星城雷锋•最美锋范”云盛典直播,发布感动湖湘的“最美锋范”人物。“星城雷锋·最美锋范”专题推荐的典型,将提名入围长沙“最美志愿者”及“身边雷锋·长沙好人”候选人,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线索,相关线索可提交至邮箱cswenming@qq.com。(长沙市文明办 供稿)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