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北枝江:“中国好人”身先士卒 榜样力量筑牢“疫”线

2020-02-25 10:35:00  来源:枝江发布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他们是一群“中国好人”,他们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疫情来袭,他们是一群战士,用好人精神筑起防疫的屏障。

七旬老人争当“志愿者”

湖北省枝江市顾家店镇同济垸村的乡间小路上,已过古稀的“水利爷爷”薛传根的脚步,依然忙碌。

2016年,薛传根被评为“荆楚楷模”、“中国好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古道热肠的薛传根用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的力量。村委会考虑薛传根年纪大了,没有让他做志愿者。“我还能干,为啥不让我上?”薛传根硬是为自己申请到志愿者的名额,立即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每天早上8点,薛传根都会准时到同济垸村路口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和志愿者一起进行劝导、为居民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村里干部太辛苦了,白天值班晚上还要连轴转,我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心里也舒坦些!”薛传根说。

同济垸村二组贫困户王强一直是薛传根关注的对象,孤身一人,腿又不能行动。“你在家要做好防护,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缺什么东西就跟我说一声。”2月22日,薛传根到二组贫困户王强家里,为其送上200元慰问金,又反复叮嘱王强。

“这么多年,只要是村里有事儿,薛爷爷准会来帮忙,他的威望高,说了村民听得进去,看到薛老干得这么起劲,我们也更有干劲、更有信心了!”村书记卞于珍说。

在疫情面前,“中国好人”薛传根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共同战“疫”。他用爱心凝聚力量,用行动抗击疫情。

脚踏实地的“格格”

2013年7月5日,同济医院血液科医务室内,枝江市七星台大埠街村的邹世佰孤身一人躺在病床上,为河北一名素未谋面且不知姓名的白血病患者捐献了300毫升骨髓,一条生命得到挽救。邹世佰荣获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疫情来袭,邹世佰又走上了抗疫一线。“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村里的网格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他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并肩战斗、抗击疫情,巡查宣传、代购代买、数据上报、体温监测,点点滴滴都尽心尽力。

疫情防控之初,邹世佰从镇里领回宣传横幅,选中全村人员最容易聚集的地方及主要交通干道附近,带着志愿者悬挂;通过微信群、手持喇叭,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努力当好村民的服务员。

右一为邹世佰

“小邹啊,我家没米了,你能帮我带点吗?”“小邹啊,能帮我们买桶油吗?”陈家梅是邹世佰的邻居,交通管制后,她的生活物资都是靠邹世佰帮忙带回来。他靠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为村民送去生活所需的食品、药品、日用品等生活物资。

大埠街村村医张金强刚到村不久,对村里的路线还不熟悉,为做好村民体温监测工作,邹世佰每天坚持和张金强一起上门测量。为了摸清村里的真实情况,他挨家挨户走访,不漏一户一人。回来之后还要整理各项数据报表,一遍又一遍反复核算,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

“党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就一定要做好!”都说疫情是一场大考,他忙碌的背影就是对这份考卷的最好回答。

福利院的“守门员”

今年62岁的李云海,任枝江市仙女镇中心福利院院长已经20年了。先后荣获孝老爱亲“中国好人”、“全国民政系统优秀服务标兵”、“全国孝老爱亲之星”、“全国农村五保供养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自1月24日福利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李云海始终坚守岗位,他坚持每天在院内进行两次消毒,亲自为老人们戴口罩、量体温。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前几天李云海突然感觉心脏不适,他在医院进行了简单检查后,立即又回到了福利院,他说“守好福利院是我的职责,这里的每个人都是我的亲人,我一定要确保他们的平安!”(枝江发布综合)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