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隔离不隔爱 75万“衡阳群众”接力汇聚爱的n次方

2020-01-31 14:40:30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今天山东、四川、重庆又有患者治愈出院了,大家要有信心,病毒正在被抑制。每个人都要做好自身防护,不传谣、不信谣。”1月29日一大早,衡阳市雁峰区“衡阳群众”将疫情最新消息发送到社区居民群,并向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温馨表达,“生活上缺什么,打电话给我,我给你送过去。”

“您好,我春节前去过武汉,目前自测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但为了其他人的安全着想,我们家决定自行在家隔离。”近日,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衡阳群众”的广泛宣传劝导下,雁峰街道余德堂社区居民胡先生主动向社区报告隔离情况。就在他们安心居家隔离的时间里,“衡阳群众”订制的贴心服务送上门了。

在了解到小区4户居家隔离人员中,一户居民家中还有一个小朋友,“衡阳群众”在为他们准备蔬菜和防护物资的同时,还买了一盒玩具、一个“旺旺”大礼包,给自行隔离的居民送去。“衡阳群众”尹金生说:“毕竟还在春节里,不能让小朋友的新年失望。”

与此同时,黄茶岭街道幸福社区里的隔离居民收到了“衡阳群众”周正国送来的大白菜和一本《红色故事汇》。为了不让隔离居民家中的老人在隔离期太无聊,“衡阳群众”特意将这本讲述衡阳本土红色故事的书给这位老党员送去。“除了保障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我们每天还跟他们微信聊聊天、谈谈心,让隔离生活过得不那么无聊。”周正国说到。

“向‘衡阳群众’致敬,大家尽量少出门,不为社会增添麻烦。”“隔离的朋友,你们不要担心,保持好心态,我们都关心着你。”居民微信群里,居民们互相鼓励,纷纷为“衡阳群众”点赞。

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那一身亮眼的“衡阳红”出现在衡阳的大街小巷,手持扩音器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出现在群众身边,劝导大家少外出、戴口罩;出现在小区楼道里,背着药壶喷洒消毒水;出现在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门外,送菜送物资送慰藉。宣传员、联络员、防疫员、“快递员”……他们身份多变,又有一个不变的身份——“衡阳群众”。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四个关键词,“衡阳群众”周正国在行动;幸福社区396名“衡阳群众”在行动;雁峰区8941名“衡阳群众”在行动,衡阳市75万“衡阳群众”在行动。你温暖我,我感动你,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点滴温情汇聚成爱的N次方,传播着文明、和谐的衡阳好声音,凝聚起温暖坚定且磅礴的衡阳力量。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陈琴 程聪 周孝芳报道)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