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第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19-12-17 17:02:28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在雷锋同志诞辰79周年之际,12月16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会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发布会以“最美奋斗者·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特邀湖南省市社科联、省市市场监管局和长沙市文明办、望城区领导以及雷锋生前好友、同事、雷锋精神研究专家与评审团专家代表、省市区广告协会会长等出席。

12月16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会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陈慧/摄

发布会现场,由大赛组委会推荐的专家评审对获奖作品进行解析后,分别就第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平面类、视频类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视频类金奖《学雷锋 树新风》获得者刘文强讲述了自己的设计理念,精彩发言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金、银、铜奖获奖者和优秀奖获得者代表分别上台颁奖。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陈慧/摄

湖南日报驻长沙分社社长曹辉就优秀雷锋精神公益广告作品应该具备的特点发表感言,“公益广告作品除了‘形神兼备’的特点之外,还需具有铁肩道义的职责使命、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感同身受的共鸣心理……”

“对雷锋精神的宣传、弘扬要符合时代特点,扣住时代脉搏……”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采编中心主任、国家资深媒体人何勇从一个媒体人的角度提出自己的建议。

湖南日报驻长沙分社社长曹辉(左图),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采编中心主任、国家资深媒体人何勇(右图右一)分别上台分享感言。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陈慧/摄

“学习雷锋好榜样,谁不曾听说他的名字,正是这些平凡的人们,撑起共和国坚强的脊梁……”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朴素的文字加音符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

朗诵《雷锋七问》和歌曲《我是一滴水》叙述出雷锋面对未来的“人生之问”与“人生宣言”——以奉献为己任,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诗朗诵《雷锋之歌》歌颂雷锋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气势磅礴,感染每一位嘉宾……

节目表演。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刘旺/摄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二楼临展厅参观公益广告作品展。记者看到,临展厅中陈列着106件优秀公益广告作品,这些作品包括第一、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平面类、视频类获奖作品及全国各地特邀平面类作品。

活动最后,雷锋纪念馆文创店举行了揭牌仪式。雷锋主题文创店中的文创产品是以雷锋、雷锋精神和湖南雷锋纪念馆的馆藏资源为元素,进行创意、设计、生产开发出来的。开发雷锋主题文创产品,将助力雷锋精神传播,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扩大湖南雷锋纪念馆的影响力。

雷锋纪念馆文创店揭牌。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陈慧/摄

本次活动在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由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望城区文明办、湖南雷锋纪念馆、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基地共同举办。

(记者 刘旺)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