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为2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

2019-12-09 15:12:43  来源:遇见闽侯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志愿者,一个值得骄傲的名字。她传递着爱心、播撒着希望、洋溢着激情、呼唤着奉献……”7日上午,闽都民俗园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019年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这里举行。市委文明办领导到会指导,县领导李永祥、王建生、叶玲、林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领导以及广大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王立强/摄)

▲(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代表合影王立强/摄)

活动在开场舞《旗鼓飞扬》中拉开序幕,随后女声独唱《风雨同行》、舞蹈《敦煌飞天》、键盘弹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相继登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获得观众阵阵掌声。舞台旁,文明单位志愿者组成的展位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各单位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展开志愿服务宣传,为市民答疑解惑。

▲(舞蹈《敦煌飞天》洪琦/摄)

文艺表演结束后,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李永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副主任王建生分别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代表授旗,并为“三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参加活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集体宣誓,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并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志愿者高亢激昂的宣誓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不少市民纷纷表示,要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新时代新闽侯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闽侯县还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李永祥、王建生和县文明委领导以普通志愿者身份,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员单位领导及志愿服务支队成员,一同到江滨公园开展“美丽闽江 守护沙滩”志愿服务活动;各乡镇志愿服务支队回乡镇网格开展“整洁闽侯”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他们手拿畚斗、扫把、夹子等工具,兵分多路,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

▲(志愿者到江滨公园开展“美丽闽江 守护沙滩”志愿服务活动 洪琦/摄)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县领导及各单位志愿者的带动下,许多市民纷纷加入清扫大军行列,主动捡掉地上的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今天的活动十分有意义,环境好了,我们看着舒服,住着也开心。”家住甘蔗街道三福社区的程林飞告诉记者,今后他和家人也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提升活动中,为闽侯县城乡环境提升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10月,闽侯被中央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全国试点县,这是中央和省委、市委赋予闽侯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了推进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闽侯县结合实际情况,成立了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21支由县直部门与乡镇(街道)组成的志愿服务支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和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吸引更多的单位、组织、个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在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行动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助力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周文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闽侯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壮大志愿者队伍发展。目前,闽侯县在“志愿福州”网站在线注册志愿者人数达9.3万人,项目总数9099个,志愿队伍1743支,服务总时长达144.59万小时。

闽侯县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巩固志愿服务阵地、壮大学雷锋志愿者队伍、丰富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逐步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同时,积极开展“创城我先行““平安闽侯”“结对子,种文化”、保护“母亲河”、关爱困境儿童、关怀孤寡老人、亲子携手公益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在闽侯,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开花结果,为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志愿服务活动已然成了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闽侯县持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2月份开展了“志愿服务暖灯展.文明过节迎新春”花灯展志愿活动;3月雷锋月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4月份开展了“志愿映红英雄门 春风温暖光荣家”给退役军人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5月份至今组织全县各级各有关单位持续开展“志愿服务进网格 我为创城添光彩”志愿服务;6月份组织开展助力“小康闽侯”精准脱贫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平安闽侯”志愿服务;7月、8月开展助力爱心闽侯“圆梦大学” “金秋助学”“春蕾行动”助学帮困志愿服务;9月份开始,持续开展助力“到一线去、大干120天”“整洁闽侯”“保护母亲河” “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行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开展的文艺志愿服务、“灯光秀”志愿服务、“节日焰火”志愿服务等。八闽首邑的大地上无时无刻不在跃动着鲜艳的“志愿红”。

( 洪琦 林国飞)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