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小女孩高烧昏厥,长沙一滴滴司机闯红灯送医

2019-12-08 10:22:05  来源:红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07633318487068105.marked.jpg

滴滴司机李次雄。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杨艳)“当时小孩突然昏迷过去,旁边的妈妈已经六神无主,我有责任和义务来帮助她们。”说这话的是一名滴滴司机,叫李次雄,几天前他因为送一名高烧昏迷的小乘客就医,不得不连闯几个红灯,并在到达医院后第一时间抱着小孩送至急诊室。

12月7日,滴滴出行表示,为鼓励其善行义举,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将奖励李师傅1000元现金。

事情发生在12月3日下午五点半左右,李次雄在湘江世纪城附近接了一笔订单,乘客是一对母女,母亲怀中的小女孩脸色有些苍白。订单显示,这名乘客原本的目的地是北辰三角洲的一个诊所,但上车不久,小女孩昏睡过去,其母亲怎么呼唤孩子都没有反应。孩子母亲快急疯了,李次雄先安慰女乘客,又赶紧拨打了120,问了附近最近的医院是哪一家。

通过120平台的查询,离李次雄最近的医院是湘雅医院。他紧急调转车头,朝湘雅医院方向开去。在行经新河路时,由于正值晚高峰,路面车流量大,一路上还遇到好几个红灯,担心延误孩子治疗时间,李次雄一路打着双闪提醒车辆避让,因为着急,李次雄还连闯两个红灯。

在路上,李次雄看到路面正在执勤的交警,立即向交警说明了情况。经过交警帮忙,李次雄在15分钟后,到达了湘雅医院急诊大厅门口。经过医院及时抢救,小孩脱离危险。医生表示,孩子是因为高热引起惊厥抽搐,如果晚到几分钟,很可能会因异物堵塞而引发呼吸不畅导致休克。

为了救人连闯两个红灯,事后想起来,李次雄表示并不后悔,“如果真的被扣分也认了,因为当时情况紧急。”

记者从长沙交警了解到,如果因为紧急送医导致的闯红灯的情形,可通过两种渠道申请撤销该条违法,一种是自助渠道,另一种是去辖区交警大队。自助渠道仅限长沙牌照的私家车,驾驶员可关注“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查询到对应的交通违法,选择该条违法的违法申诉选项,根据提示上传相应的材料。如果不是长沙牌照或者通过自助渠道处理没有通过等情形,则需要驾驶人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以及就医的相关证明到违法抓拍地的辖区交警大队申请撤销该条违法。

滴滴出行表示,近年来滴滴司机帮助乘客及路人的事件频频发生,提醒有爱心的正能量司机,在向他人伸出援手之时注意安全,必要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最大限度为受助者提供帮助,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