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河北4硬汉穿越大半个中国送“沉睡女孩” 爱心唤醒奇迹

2019-12-01 15:33:50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路再远,哪怕用抬

也要把人送到!”

近日

河北石家庄吴学宝等4位铁血汉子

自掏腰包

不辞辛苦从北京跑了一趟贵州

只为帮一位素昧平生的母亲

护送她的植物人女儿

到千里之外的贵州兴义

最终,他们的爱心唤醒奇迹

母爱感动铁汉

庄里汉子要送“沉睡姑娘”赴黔

郭克琴、青果母女俩是河南新乡人。2004年,青果的留学申请成功通过,可出发前3天,一场车祸让17岁的她大脑严重受创,陷入沉睡。15年时间,四处求医无果,债务不断积累,让丈夫忍受不了绝望转身离去,只有郭克琴仍旧不肯放弃希望。

2019年4月,在北京怀柔陪伴女儿治疗的郭克琴接到了一条好消息,有好心人在贵州省兴义市为母女俩找到了住处,那里很适合青果休养。对于早已债台高筑的郭克琴而言,这无疑是天降喜讯。

然而,从北京怀柔到贵州兴义有两千五百多公里,怎么把沉睡的青果送过去?这个难题让郭克琴一筹莫展。在这个时刻,吴学宝等人来到了母女俩的身边。

64岁的吴学宝是石家庄市工商联殡仪服务行业商会的会长,常年致力于公益事业,是商会里有名的善心“大哥”。10月24日,吴学宝去北京开会,当地一位媒体朋友找到吴学宝,向他讲述了母女俩的故事,并希望他能想办法帮忙。郭克琴无私的母爱深深打动了这名铁汉。

“这事儿我管了,抬也要把人送过去!”吴学宝一口答应,并主动承担一切费用。10月26日,回到石家庄的吴学宝将此事告诉了商会里的几名朋友。“哥,这事儿有我一个!”张加城、张玉伟、孔英波等三人也义无反顾地加入其中。

两千五百公里

众志成城架起生命之桥

为了这场“生命之旅”,四人商量了一整天,从如何赶到兴义再到沿途护理,制定出了一套精确到小时的方案。

11月4日,四人包下了一辆救护车,天还没亮便从石家庄往怀柔赶去。到达母女俩的住处仅10分钟,青果便被转移到了救护车上,一路向北京西站驶去。到达西站后,原本计划要带车回石家庄的孔英波却临时“反悔”,说什么也要跟着一起去。

救护车上不了站台,四人就用担架抬着青果进站,车站的工作人员看到后,为他们安排了绿色通道。火车要运行13个小时才能到贵阳东站,青果每两个小时就要换尿不湿,其间还要翻身。虽然有郭克琴照顾,但吴学宝四人寸步不离地守在身边,只要有动静,四个人都抢着帮忙。旅途中,四人很少有合眼的时候。

11月5日上午,一行人成功抵达了贵阳,这里距离兴义市还有300多公里。站外,提前联系好的救护车早就等在了出站口。青果上车后,救护车直奔兴义,一行人连吃口早餐的工夫都没有。当天下午,终于抵达了兴义市。看着青果顺利“入住”新居,吴学宝等四人长长出了口气,这段跨越两千五百多公里的爱心迁徙之旅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爱心唤醒奇迹

母亲发长信息致谢

近日,吴学宝收到了郭克琴发来的信息,以往连坐都要借助支撑的青果,当天竟然第一次在没有支撑的情况下坐了一会儿,字里行间都透露出这位母亲的兴奋和感激之情。

“这几天的短暂相处让我终生难忘,如果没有你们的援手,青果不可能顺利抵达兴义,是你们的爱心唤醒了奇迹,今生今世,我们什么事情都可以忘记,唯独你们的爱心会融入我们的内心深处!”读着信息,吴学宝潸然泪下。

“郭克琴对女儿的爱令人动容,能助她们实现心愿是我的荣幸。希望千里之外的青果能早日醒来,让笑容早日回到母亲脸上!”吴学宝说,他们会继续关注母女俩的情况,尽力为她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