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给曹进财等同学的信(1961年6月15日)

2019-11-13 15:12:34  来源:《雷锋全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此信是雷锋给天津市红桥区西于庄小学六年级学生曹进财、邱金娥等9名同学的回信,同时还寄来一张擦洗汽车的照片。)


亲爱的曹进财等九名同学:

你们好!紧紧地握手吧!

来信我于今天已收到了。你们的信,我不止看过一遍呢,而是一字字句句读了无数遍……你们的每一句话,对我的工作、学习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鼓舞,对我的启发和帮助甚大。为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怀着十分高兴的心情给你们写这封信,并向你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祝贺。近来你们的学习紧张吗?工作忙否?身体都健康吧?生活过得咋样呢?一切都好吗?祝你们努力学习,好好劳动,锻炼身体,永远做毛主席的好学生。

亲爱的同学们,我是一个贫苦出身的穷孩子,从小失去父母哥弟,受尽了旧社会的折磨和痛苦。解放后,我在党和毛主席的不断哺育和教导下,已经成长为一个国防军战士,光荣的共产党员。要是没有党,我是很难想象到自己的一切。我每一点微小的成绩和进步都是党不断培养教导,同志们帮助的结果。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属于党的。最后,我请你们多指导和帮助。我决心向你们学习,让我们携起手,共同进步。

祝你们学习猛进!

敬礼!

7343部队 雷锋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