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给王元朝的信(1962年5月9日)

2019-11-13 15:09:01  来源:《雷锋全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这是雷锋写给一起作为特邀代表出席沈阳军区首届共青团代表大会的战友王元朝的信。雷锋先后给王元朝写过三封信,这是第三封信。)


亲爱的王元朝同志:

您好!紧紧握手吧!来信收到,看后极为感动。您的话对我的工作、学习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同时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和力量,为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互相认识并不太久,只不过在沈阳开团代会短短几天里,由于共同的理想和一致的奋斗目标使我们的心紧紧相连,使我们在阶级友爱的基础上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我愿这革命友谊像松柏一样永远长青。

我们都是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我们的理想就是要消灭阶级,消灭剥削,实现共产主义。但是要使我们的理想变为现实,不是一帆风顺的。正如毛主席说的:“任何新生事物的成长都是要经过艰难曲折的。在社会主义事业中,要想不经过艰难曲折,不付出极大努力,总是一帆风顺,容易得到成功,这种想法,只是幻想。”因此,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困难总是免不了的。但是困难对我们来说是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任何困难也只是暂时的,是能够克服的,只要我们了解到困难是客观存在的,是能够克服的,那么我们就能够在困难当中鼓足勇气,去战胜它,去克服它。我为什么要和您谈这个问题呢?我想当前我们国家正处在困难时期,我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也免不了困难,我们互相谈谈对事物的认识和感想是有益的。您说对吗?

我为了更好地向您学习,以求得您的帮助,现将本人的情况向您汇报:我于3月16日离开了连队,配合团部单独执行任务,到目前为止,我安全行驶1800多公里,顺利和超额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运输任务。当前,我的工作、学习比较忙,精神很愉快,身体很好。一切如常,请勿念。

时短言长,就此停笔。

此致

敬礼!

战友雷锋

1962年5月9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