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在授奖大会上的发言(1960年1月27日)

2019-11-12 14:14:57  来源:《雷锋全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在这次授奖大会上,中共沈阳军区工程兵委员会宣布了授予雷锋“模范共青团员”称号的决定。)


敬爱的首长、亲爱的全体战友:

今天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又感到十分惭愧。荣幸的是:我有了慈祥的母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英明的毛主席对我不断的培养教育,使我从一个穷孩子成长为一个有一定知识和觉悟的光荣的共产党员,成了国家的主人,有了我说话的权利;惭愧的是:我为党为人民尽了一点点本身应尽的义务,党和人民却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党给我的恩情太大了,我永远也报答不完。

我在党的教育下,特别是经过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才使我的思想和眼界变得更加开朗和远大,使我的干劲越来越高涨。我所取得的这一点点成绩,应归功于不断培养教育我成长的党和英明的毛主席,应归功于热情帮助我进步的同志们。我这么一点点贡献,比起党对我要求和期望是很不够的。我决心鼓足更大的干劲,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做出更大的成绩。

我的保证是:

1.听党的话,听毛主席的话,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做毛主席的好战土。

2.继续努力,不怕困难,学习好政治、军事、文化、技术,保证成绩优秀。

3.工作上处处带头,保证搞好团结,帮助好同志,做到见先进就学,见困难就上,见方便就让。

4.严格遵守部队一切纪律,服从命令听指挥。

5.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乱花一分钱,不乱买一寸布,不掉一粒粮,做到省吃俭用,点滴积累,支援国家建设。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