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我决心应召(1959年12月9日)

2019-11-08 16:36:10  来源:《雷锋全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本文刊载在弓长岭矿矿报《弓长岭报》上,1959年12月9日)

12月3日,当我听到车间总支李书记关于征兵的报告后,我激动得一时一刻都没有平静。夜深了,我怎么也睡不着觉,便从床上爬起来,跑到了车间办公室,叫醒了熟睡的李书记,我问他,我能不能入伍呀!李书记笑着回答说:“能呀!像你这样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参加人民解放军是顶呱呱的哩。”他从头到脚仔细地看了我一下说:“哎呀,小雷怎么没穿棉衣呀!下这么大的雪,不冷吗?”这时我才觉得穿一套单衣有点寒冷,李书记把棉衣披在了我的身上。回到了宿舍,我还是不想睡觉,坐在条桌旁边写我入伍的申请书和决心书。

第二天一早,我想到车间去报头一名,天还没亮,哪知道回收工段适龄青年马守华比我更早,头一名让他得去了,真想不到我报的还是第二名。

参军!是我从小就有的愿望,人民解放军不仅是一个革命团结友爱的大家庭,而且还是一个培养青年的革命大学校。现在我的愿望就要实现了,怎么叫我不高兴呢。

当我在入伍簿子上写到我要坚决“参军”二字时,一段辛酸的回忆涌上了我的心头:

我出生在一个很贫穷的农民家庭,旧社会逼得我失去父母兄弟,家破人亡……全家只剩下了孤孤单单7岁的我,过着非人的生活。那时我虽年纪小,对那些要命的野兽般的帝国主义和黑暗的社会是那么入骨的痛恨。

那时我真想:要是有亲人来搭救我,我一定要拿起枪,粉碎那些狗豺狼!以此为爹妈报仇。

光明伟大的党啊!您拯救了我,给我吃的、穿的,还送我念书,高小毕了业,加入了光荣的共青团,参加到了祖国的工业建设,一天天地成长起来。

伟大的党啊!您是我慈祥的母亲,要是没有您,我很难想象到自己的一切。今天您需要我,我一定挺身而出,不怕牺牲和一切困难,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继承长辈优良的革命传统,为建设现代化的强大的国防军,为保卫社会主义建设,保卫世界和平,我要把自己可爱的青春献给祖国最壮丽的事业!我要做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革命战士,粉碎帝国主义!早日解放台湾。

焦化车间工人——雷锋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