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和战友谈改正错误(1960年11月26日)

2019-11-08 16:35:05  来源:《雷锋全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本文节选自雷锋的战友范世绅给《前进报》写的关于雷锋关心帮助他认识改正错误的谈话稿,这篇发表在1960年11月26日的《前进报》上,题目是《雷锋全集》编者加的。)

领导和同志们帮助你,是对你的关心和爱护呀,你应该很好地承认错误。你想,我们来到部队是干什么的呢?咱们过去都是穷人家出身,吃不饱、穿不暖,解放以后,在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才过上了幸福生活,再不用为吃穿犯愁了。我们今天来当兵,就是要保卫幸福的生活,保卫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我们应该好好地为人民服务,要是不听党的话,犯了错误,这能对得起谁呢?再说,我们入伍的时候,父母亲又是怎样嘱咐的呢?他们是叫我们在部队里,加强锻炼,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政治觉悟的人,叫我们学习一些本领,难道我们能够忘记这些话吗?……

人不怕有错误,就怕犯了错误不改。能够坚决改正错误,那就是好同志,同志们是不会看不起你的。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