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看了《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的感想(1960年12月18日)

2019-11-08 16:34:32  来源:《雷锋全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我认真地读了这篇文章,越读越觉得心里明亮,一连看了好几遍。毛主席所说的每一句话,都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同时深深地教导了我。

我记得刚入伍的时候,团政治处主任给我们上第一堂政治课,他讲到帝国主义不甘心它的灭亡,……准备进攻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妄想独霸全世界。

通过这篇文章的学习,我知道了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反动派的样子是可怕的。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从长远的观点看问题,真正强大的力量不是属于反动派,而是属于人民。美帝国主义想拿原子弹来吓倒我们,是决办不到的。历史证明了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拿我们中国的革命来说,全国人民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用小米加步枪,战胜了蒋介石的飞机加坦克,并推翻了几千年来压在我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解放了全中国,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国家。但是美帝国主义不甘心,想来夺取我们中国这块肥肉,因此在1950年发动了侵朝战争,妄想利用韩鲜作跳板进攻中国。由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人民军配合下英勇的作战,美帝国主义被打得落花流水,不得不和我们进行停战谈判。这些历史就证明了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并不可怕。原因正是毛主席所说的,“……就在于反动派代表反动,而我们代表进步”。在这东风压倒西风的大好形势下,我坚决听毛主席的话,跟毛主席走,将革命进行到底。

——写在日记本上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