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工作方法(1961年12月2日)

2019-11-08 16:30:05  来源:《雷锋全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我们做工作,定指标,提任务,都要照顾需要和可能两个方面,不仅看需不需要这样做,而且看能不能做到,需要做而且能做到的我们就坚决做,需要做但是做不到或暂时做不到的,就不做或暂时不做。”

“我们工作方法的特点是:也用纪律也用说服。但是占比重很大的,占绝对优势的,是说服而不是纪律,说服是主要的方法,纪律是次要的方法。以说服为主,不以惩办为主。”

“严格要求是目的,耐心说服是方法,不能离开目的去讲究方法,这样就会舍本求末,也不能只顾目的而不讲究方法,这样目的也难于达到。”

“要把中心工作和经常工作结合起来,工作一定要善于抓中心,像打仗一样,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毛主席说:‘在复杂的事物的发展过程中,有许多的矛盾存在,其中必有一种是主要的矛盾……’‘提住了这个主要矛盾,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写在日记本上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