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长沙:“青年之家”主题专列出发了

2019-10-29 10:44: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青年之家”主题专列出发了

特色车站亮相长沙地铁4号线阜埠河站

“爱国号”“学习号”“雷锋号”“环保号”“甜蜜号”“青春号”,长沙地铁“青年之家”主题专列正式出发啦!今天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共青团长沙市委携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倾力打造的“青年之家”特色车站亮相地铁4号线阜埠河站,并同步上线主题专列。

据介绍,“青年之家”是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门店”。这些“门店”是向所有的青少年免费开放的、由共青团运行管理的公益性服务场所,它们散落在青年周边的社区、咖啡馆、学校……目的是方便青年“找得到”团组织,参与团的活动、享受贴心服务,与团干部交心交友、共同成长。在“青年之家”专列上共分为六个篇章,不仅有爱国主义教育、共青团团史等丰富内容,还集合了当下垃圾分类、本地热门等新鲜资讯,同时设置了有趣的漂流书等主题活动,让大家可以边走边学,领略优秀青年的正能量,还能了解到许多土味情话和三行情书等恋爱秘诀。“青年主题专列洋溢着青春气息,营造了向上向善的满满正能量。”搭乘了列车的乘客们纷纷表示。

“青年之家”特色车站位于地铁4号线阜埠河站,由“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展示墙”“寄语青年”“公益服务”五个部分组成,是强化新时代下湖南青年的理论水平、思想觉悟,为青年树立旗帜、明确目标,撬动青年潜力、激发青年斗志,发扬青春风貌的有效载体。团省委副书记李志超表示,服务青年是共青团的生命线,要大力建设“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使之真正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实现共青团组织在青少年身边的有形化、日常化。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