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1961年7月2日

2019-10-10 18:34:34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961年7月2日

今天,战友×××在队列当中稀稀拉拉,九班长看见后就发了火,好顿批评,可是×××同志置之不理。下操后,×××同志说:“九班长态度粗暴,我懒得听他的。”

这件事引起了很多人的议论。有人说:“九班长的脾气不好,有事爱发火,他的心可是好的。”我认为这种说法不够正确。毛主席说过:“真正的好心,必须顾及效果。”抱着好心而又好对同志发脾气的人,常常是效果不好。既然效果不好,这好心又表现在哪里呢?这好心给革命、给同志又带来了什么好处呢?

这件事,我认为九班长应该对×××同志进行耐心说服教育才对,在列队中对×××发态度,达不致教育目的。我们都是阶级兄弟,应该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