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1960年11月15日

2019-10-11 23:26:00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960年11月15日

我们决不能好了疮疤忘了疼。

在今天演出的评剧《血泪仇》里,看到了王东才、小贵芳,他们遭受阶级敌人的迫害,甚至被强奸、逼死的惨景,不禁勾起我无限辛酸的回忆。我出生在一个很贫穷的农民家庭,我父亲专靠给地主扛活来维持一家半饱的生活,终年辛勤的劳动,可到了新年初一,全家五口人有米不到半升,哥哥只好领着我出去“送财神”,讨点饭回来吃。

……那时我虽然年纪小,对那些要命的野兽般的帝国主义和黑暗的社会是多么入骨的痛恨!那时我真想要使有亲人搭救我,我一定要拿起枪,粉碎那些狗豺狼,为爹娘报仇。

自从来了人民的大救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把我从火坑中拯救出来。……今天,在社会主义社会里,在革命的大家庭里,我们生活在伟大的毛泽东时代是多么幸福啊!对我来说,这是特别深切感受到的。我们决不能好了疮疤忘了疼,应该“饮水思源”。想想过去,看看现在,我们都不能不以革命的名义来对待革命事业,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红旗,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优良的传统,全心全意地投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