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衡阳免费发放黄手环用心点亮爱迎全国"无走失日"

2019-05-10 16:45:30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衡阳万达广场发放点,不少老人围在发放桌前,小红人志愿者正依次为每位老人注册登记信息。图片来源:红网

5月9日是全国第二届“无走失日”,湖南省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联合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衡山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在衡阳城区、衡阳县、衡山县举办第二届“5·9无走失日——为爱一起来”启动仪式暨黄手环发放活动,免费发放黄手环和定位贴,温暖老人回家路。

志愿者阳德元(右一)时而弯下腰与老人交谈。图片来源:红网

“我们先帮您登记身份证号,再把您的家庭住址和家人电话告诉我们。”“如果您在路上忘记怎么回家了,就让路人帮忙或扫一扫手环上的二维码,或通过手环中间塞有的小卡片上填写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就能及时联系到您的家人。”当日下午3时,在衡阳万达广场发放点,不少老人围在发放桌前,小红人志愿者在蒸湘区石坳社区、洪家湾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为老人注册登记信息,佩戴上黄手环,详细地介绍“黄手环”的作用和功能。志愿者们一遍遍的讲解,一次次的示范,内容难免有些枯燥,但他们仍面带微笑,充满耐心。

讲解阿尔茨海默病知识。图片来源:红网

“65岁以上老年人患痴呆病症的几率是百分之五以上,早期治疗可以防止疾病的加重。”下午4时许,随着天空的放晴,前来领取黄手环和定位贴的人逐渐增多,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专家讲解阿尔茨海默病知识,并现场指导老人做预防手指保健操,志愿者免费为老人理发、测量血压等配套活动也在会场同步举行,领完黄手环不但能学习知识,还能享受理发、体检等服务,老人们直呼“很贴心”。

现场指导老人做预防手指保健操。图片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除老人自己领取外,还有很多子女为父母代领,黄手环活动在衡阳地区已得到大范围认可与支持。”小红人志愿者协会会长曾煌辉介绍,佩戴上黄手环,老人如同多了一道“护身符”。老人走失或遇到困难时,通过手环上的信息,或扫一扫手环上的二维码就能及时联系到家属。今年90岁的魏老牵着老伴一起来到活动现场,双双领取了黄手环。魏老告诉记者,年龄增大,自己越来越健忘,再加上儿女不能常常陪在身边,所以和老伴一起过来领黄手环。志愿者为二老戴上手环,老人开心地笑了,“今后我们出门散步,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佩戴上黄手环,老人如同多了一道“护身符”。图片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自2017年起,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每年都会在衡阳各地免费发放黄手环,本次是第40次发放活动。此次活动三个会场共送出黄手环、定位贴446个。小红人志愿者呼吁市民,在路上见到戴有黄手环且遇到困难、行为异常的老人,能给予他们特别的关照和呵护,将这份爱心延续,温暖更多的老人。

(红网时刻衡阳 文/图 记者 蒋楠;掌上衡阳客户端 记者 文/金明达 图/罗盟 见习记者 赵姝蕾)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