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常德志愿者圆梦留守儿童 让“心愿墙”成“连心墙”

2019-05-22 09:40:33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5·20”是一个与“爱”有关的日子。这一天,常德安乡县安丰乡中心小学十位留守儿童收获了一份礼物,来自安乡县教育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带着球鞋、书包、尺子、文具、画笔等,帮孩子们一一兑现“心愿”。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穿起来蛮合脚。谢谢阿姨。”一位小女孩穿上崭新的白球鞋,还试着走了几步,高兴得合不拢嘴,连声道谢。志愿者一边与孩子们分享快乐,还与他们一起或谈心、或画画、或了解还有那些“微心愿”。

一副拐杖,是行动不便残疾人士的心愿;一些学习用品,是莘莘学子对知识的渴望;一份职业,是困难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一些玩具,是对留守儿童的温情陪伴……不久前,安丰乡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们将自已的“微心愿”贴在老师的办公室墙上,安乡县教育志愿者服务队得知后,很快认领了并兑现。

从今年4月份开始,安乡县教育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安乡县文明办、安乡县志工办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主题活动倡议,发动教育系统党员、志愿者“一对一”或“多对一”积极参与,并鼓励广大困难学生、留守儿童说出自已的“微心愿”。二个月来,先后点亮了近200名困难学生、留守儿童的“微心愿”,通过安乡县志工办“安乡志愿者”公众号发布后,很快被社会各界认领完毕。(安乡县教育局 周璐璐)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