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衡阳党员志愿者开展多样主题活动庆祝党的98岁生日

2019-07-05 10:25:40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七一”前后,湖南衡阳党员志愿者开展慰问困难户、清捡河道垃圾、送凉茶、参观红色故居、墓园宣誓等形式多样的“七一”主题活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衡阳市义工协会开展慰问困难户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衡阳市义工协会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举行党日主题活动——慰问集兵镇困难户。义工协会党支部书记王永红带领四位成员来到衡阳县集兵镇太力组看望慰问一户由车祸致残长达几十年没有离开几平方米简易房的精神病女人。

7月1日上午,衡阳市义工协会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举行党日主题活动。图片来源:衡阳文明网

这个残障女人似乎知道我们对其的关心,看到一行人出现在门外,她的回应就是冲大家傻傻地笑着,照顾该残障女人的弟媳也是一个外地来衡务工的农民,那时家穷丈夫暴力致其带上一双儿女离开家乡,来到衡阳县一个砖厂务工。当时残障女人家里贫困,弟弟人老实没有文化也只能在砖厂做些力气活,找不到媳妇。经人介绍他们走到一起,在一起没有再生孩子,好景不长其弟不久就过世,父母也先后离开人世,从此以后照顾这个残障女人的重担就落到这个弟媳身上,我们协会也是从去年开始对其帮扶与慰问的,希望他们能够得到更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与帮助。

将温暖送到贫困户手中。图片来源:衡阳文明网

参加当天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提高和进步。

衡阳市雁峰区民间河长开展践行环保理念献礼“七一”活动

7月1日,衡阳市雁峰区民间河长来到先锋码头河段,以清捡河道垃圾,践行环保理念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中国好人”、民间河长李春生(前一)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一道清捡河道垃圾。图片来源:衡阳新闻网

当天,该区16名民间河长带上清洁工具,自发来到了先锋码头亲水平台,清捡河道旁的垃圾,同时,积极向市民宣传治河政策,动员群众护河爱水。

民间河长们来到先锋码头河段清捡垃圾。图片来源:衡阳新闻网

据了解,雁峰区民间河长制启动以来,民间河长积极组织开展日常河流巡查、义务清扫河堤垃圾等护河行动,切实履行民间河长的监管职能,监督治水工程,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关注并参与保护河流行动,已经发展成为保护母亲河行动的生力军。

衡阳市恒雁公益服务中心举行“党在我心中,恒雁送凉茶”志愿服务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30日至7月1日衡阳市恒雁公益服务中心不忘公益初心、携手衡阳市永济中医诊所在衡阳市中心汽车站和中心汽车站学雷锋志愿者岗亭的支持下,举行了“党在我心中,恒雁送凉茶”关心环卫工人和公交车司机、长途汽车司乘人员活动,吸引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

“党在我心中,恒雁送凉茶”关心环卫工人和公交车司机、长途汽车司乘人员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恒雁志愿者公众号

本次送凉茶活动,由志愿者们将装凉茶送给环卫工人和公交车司机。以中心汽车站学雷锋志愿者岗亭、中心汽车站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司乘人员休息区、公交车站停车场等地方作为“站点”,由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公交司机送凉茶到他们手中并提醒候车的老人与小孩防中暑与晕车,发放十滴水做备用。叮嘱司机们照顾好旅客,送上风油精,清凉油为旅客出行路程备用。

“党在我心中,恒雁送凉茶”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恒雁志愿者公众号

看到公交车、班车逐渐靠站,志愿者们将凉茶递给公交车、班车司机,“师傅,您辛苦了,喝点凉茶降降暑吧!”收到凉茶的公交车、班车司机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谢谢你们,有心了!”司机师傅喝了一口凉茶,便动力满满地重新投入驾驶工作当中。

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图片来源:恒雁志愿者公众号

“阿姨,这是我们给您准备的凉茶,天气好热喝口凉茶休息一下吧!”恒雁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拿着凉茶递给环卫工人,并让她先休息一下。环卫阿姨坐在路边的石凳上,用毛巾擦干额头上的汗珠,喝着凉茶和志愿者聊天,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让司乘人员和环卫工人都能得到酷暑中的一阵清凉。图片来源:恒雁志愿者公众号

随后,志愿者们分散走到各个公交站站点和市场等地,给公交司机和环卫工人送上凉茶,流动地派发凉茶,让司乘人员和环卫工人都能得到酷暑中的一阵清凉。

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6月30日,衡阳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协会党员和志愿者代表赴王船山故居、夏明翰故居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庆祝党的生日。

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佩戴好党徽进入王船山故居参观,通过参观、学习船山思想,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与洗礼。随后,大家又来到夏明翰故居,认真聆听馆内讲解员讲述夏明翰烈士的英勇事迹。陈列馆内,夏明翰烈士光辉的一生,特别是一门五英烈的事迹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热泪盈眶。

认真聆听馆内讲解员讲述夏明翰烈士的英勇事迹。图片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既生动又有意义,使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今后在实际工作和志愿服务中将更加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把衡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力量。

衡阳网络志愿者开展“七一祭英烈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30日上午,一场特殊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衡南县谭子山镇杨湖村烈士墓园——归园举行。来自衡阳市网络志愿者协会28个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墓园宣誓”。

党员志愿们向烈士墓献花。图片来源:衡阳新闻网

归园里安葬着四位传奇人物,他们就是当地人熟悉的“一门四忠烈,衡南‘余则成’”。段沄、段復、段微楷、谢小球是同门亲戚。段沄、段復是亲兄弟,段微楷是他们的堂弟,谢小球是段沄、段復的亲妹夫。1949年大陆解放后,黄埔四期毕业的谢小球与保定军校毕业的段微楷受党组织指派潜入台湾,成功说服国军中将段沄、少将段復投奔光明,未料1952年四人身份暴露,惨遭杀害。2008年,四人骨灰回到故乡,葬在了衡南县谭子山镇杨湖村大乐组的高山上。2010年墓园建成,取名为“归园”。

“如果不是为了祖国的统一大业,四兄弟的小日子都会过的不错。”党员志愿者黄泽民表示,他们是从网上知道这个故事的,徒步近9公里才找到归园。“协会党支部选在这个地方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很好的红色教育。”

党员志愿者参与“墓园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图片来源:衡阳新闻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党支部组织了2个活动。体力较好的同志徒步到归园。其他同志到雁峰公园举行歌舞庆祝,合唱《入党誓词》。协会党支部书记李伟介绍,与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实体型”党支部不同,他们是社会组织的“功能型"党支部。“功能型”基层党组织许多活动和要求不会象“实体型"党组织那样严格。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凝聚党员同志力量,发挥共产党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功能型”党组织没有硬性规定,全靠党员自觉。

网络志愿者协会中的党员志愿者集体合照。图片来源:衡阳新闻网

据了解,网络志愿者协会中的党员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都是敢于亮身份、工作挑重担的骨干分子,在群众中很有威信。

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们还在谭子山镇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衡阳文明网综合报道)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