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系列新书今日首发

2022-08-16 11:41:07  来源:人民网长沙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微信图片_20220816114158.jpg

活动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 摄

微信图片_20220816114045.jpg

雷锋系列新书。人民网 吴茜薇 摄

微信图片_20220816114049.jpg

新书揭幕。人民网 吴茜薇 摄

人民网长沙8月15日电 (吴茜薇)今天,“雷锋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讨会暨雷锋系列新书首发仪式活动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雷锋年谱》《雷锋的故事》《像雷锋那样》三本新书首发。

此次首发的雷锋系列新书中,《雷锋年谱》以时间为经、故事为纬,用编年体的形式多层次地呈现了雷锋的成长轨迹;《像雷锋那样》从其生平、日记诗文、实践养成等多个视角,全面展现其精神内涵;《雷锋的故事》详细讲述其成长历程,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展现其崇高形象。

“2021年我们正式着手该书的编撰工作,我们循着雷锋的足迹,从简家塘到团山湖,从湖南到辽宁,从地方到部队,走访、收集资料,多次与雷锋生前故旧、专家学者一起回忆、研讨、甄别史料。”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介绍,该系列新书经过数十次修改、校订书稿,力求最大程度客观地还原雷锋22年。

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表示,作为雷锋家乡和雷锋精神发源地,望城始终将雷锋精神作为立区之魂、兴区之源、强区之基,“争当雷锋传人”已成为全区人民的共同认知、普遍追求、自觉行动。

“在长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143万名志愿者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长沙已成为‘中国好人’人数最多的省会城市,‘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品牌影响广泛。”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澎表示,弘扬雷锋精神,要使新活动成为新常态。做到时时见雷锋,处处有雷锋,真正融入长沙人民的血脉之中,形成社会常态。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