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学院雷锋精神国际传播社会实践调研团成果汇报会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

2022-08-13 15:25:25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微信图片_20220813104721_副本.jpg

长沙学院一行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举行向雷锋同志敬献花篮仪式。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刘旺 摄

DSC_0083_副本_副本.jpg

全体人员参观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刘旺 摄

DSC_0089_副本.jpg

雷锋精神国际传播社会实践调研团成果汇报会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三楼报告厅开展。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刘旺 摄

DSC_0162_副本.jpg

湖南雷锋纪念馆向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外国友人赠送一套《榜样》丛书及雷锋文创产品。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刘旺 摄

DSC_0167_副本.jpg

湖南雷锋纪念馆与长沙学院开展大学生雷锋文化节工作研讨会。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刘旺 摄

中国雷锋网8月13日讯(记者 刘旺)8月12日,长沙学院雷锋精神国际传播社会实践调研团成员、数十名外国友人走进湖南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举行雷锋精神国际传播社会实践调研团成果汇报会。

上午10点,长沙学院一行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举行向雷锋同志敬献花篮仪式。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长沙学院团委书记张镇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三鞠躬,向雷锋同志表达崇高敬意。

之后,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及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了解雷锋故事,领悟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

“雷锋是一个很阳光的小伙子,在与他人的合影中,总是能一眼就找到他”“我认为青年一代就需要具备他这样高尚的品德和无私的精神……”外国留学生专心地听宣讲员的讲解,仔细地观看展厅与雷锋生平相关各种物件,还在湖南雷锋纪念馆留言本上,写下自己的感言。

参观结束后,雷锋精神国际传播社会实践调研团成果汇报会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汇报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雷锋精神国际传播社会实践调研团成果宣传片。

宣传片中介绍,雷锋精神国际传播社会实践调研团,也是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的第17支志愿服务队。服务队下设6支分队,分别在文献翻译、双语讲解、人物访谈、双语视频制作、理论探索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了广泛好评。

“在服务与奉献中,我们体验着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志愿者代表王振雯,也是今年暑期“雷小锋”种子工程第三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负责人,她说,今日大志愿者在“雷小锋”种子工程中播下的一颗颗雷锋精神种子,明日定会在小志愿者身上绽放出一朵朵绚丽之花。

张镇表示,希望长沙学院与湖南雷锋纪念馆持续聚焦“雷锋精神国际传播”开展深度合作,努力推动更多活动走深走实,携手向世界讲好雷锋故事,传播好雷锋精神,不断加强湖湘文化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积极开展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增强教育效果,为长沙学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学雷锋活动、传承红色文化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强保障。

活动最后,湖南雷锋纪念馆与长沙学院开展了大学生雷锋文化节工作研讨会,对即将开展的雷锋文化节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