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您好,雷锋叔叔⑤丨“学习‘钉子精神’,善钻善挤”

2022-04-15 09:47:10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编者按:今年是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9周年,湖南雷锋纪念馆收到了来自大江南北的孩子们,写给雷锋叔叔的信,他们用朴素的信笺和诚挚的文字,穿越遥远的时空,和雷锋叔叔心灵交汇。

中国雷锋网联合湖南雷锋纪念馆推出【您好,雷锋叔叔】栏目,通过一封封朴实无华的信,聆听孩子们对雷锋叔叔的思念以及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敬爱的雷锋叔叔:

1961年五月的一天,您冒雨要去沈阳,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干馒头就披上雨衣出发了。在路上,看见一位大嫂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您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您见小女孩冷得发抖,又把自己的贴身绒衣脱下来给她穿上,您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到了沈阳,雷锋领着小女孩,把他们母子三人一直送出车站。

您说过,“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也要学习您的“钉子”精神,在学习上,善于挤和善于钻。

此致

敬礼

北京朝阳陈经纶帝景中学:郭乐成

2022年3月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