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爱心“志愿”不停歇 湖南志愿者这样开展“暖冬行动”

2022-01-16 14:00:39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李意一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文明网记者 李意一 综合报道

佳节送温暖,处处暖人心。为响应湖南省文明办、省志工办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近日,湖南各地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用“暖心”开启2022年志愿服务之旅。

长沙:趣味新春游园会 浓浓年味邻里情

LOCAL202201122010000423658753881.jp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人民网

1月12日,长沙市东塘街道政院社区党委联合华衡公益发展中心、老首长工作室在政院社区健康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之“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新春游园会活动。

活动在新风采歌舞队志愿者们欢快的开场舞表演下拉开了序幕。国防科大退休教授荣文仿带着社区老年大学书法班上的学生,将他们亲笔写的春联带到台上给居民群众提前拜年送祝福。场下的庙会活动同样热火朝天,有名家送春联区、猜字谜区、年货区、主题教育区……在名家送春联区,辖区5名书法志愿者,现场为辖区居民挥毫泼墨,写下一幅幅富有年味的春联,为辞旧迎新带来了新气象。

现场还表彰了30名社区先进个人和优秀网格志愿者,并给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对他们一年来给社区居民群众作出的无私贡献表示鼓励。

衡阳:“中国好人”走访慰问困境学子 用爱传递暖心关怀

335df136-13f7-4f10-91a9-f0a3e7953dbb.jpg

“中国好人”向文韬(左二)、“中国好人”武国水(右二)走访困难家庭。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关爱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美好生活、文明过节、关爱自然、春运暖程、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号召志愿者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2日,“中国好人”向文韬、武国水走访慰问洣水镇、蓬源镇4名困难学子和杨林镇一户残疾人家庭,送上了书包、文具、鞋子、牛奶、水果、助学金等,勉励孩子好好学习、鼓励残疾家庭乐观生活。

娄底:冬季安全需警惕 平安出行勿忘记

微信图片_20220115170112.png

志愿者在发放安全手册。图片来源:娄星融媒

“马上春节啦,这里面有很多冬季安全小知识……”近日,娄底长青街道组织长青藤志愿者在娄底中心城区各交通路口、商场、五小门店等向广大市民群众分发《冬季安全知识安全手册》,宣传冬季安全知识。

“正值深冬,年关将至,正是用火用电的高峰时节,安全用火用电显得格外重要,谢谢志愿者们贴心的提醒!”被发放手册的刘姓居民说道。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出30000余份宣传资料。长青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青藤为民服务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广大长青藤志愿者资源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为平安娄星贡献长青力量。

岳阳:手写春联送温暖 浓浓墨香暖人心

99c3fdf4-1d76-4fc6-9ded-433b6f2320c8.png

社区志愿者上门给居民送春联。图片来源:岳阳楼区融媒体中心

为丰富广大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4日,郭亮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寅虎迎春虎年纳福”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5名志愿者铺纸摆砚,挥毫泼墨,凝神聚气书写着春联,一幅幅赞美幸福生活、寓意吉祥的春联瞬间就呈现眼前。活动后,社区志愿者向辖区老党员、孤寡老人、困难居民送去了春联和“福”字,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年味浓浓、文化底蕴满满的新年礼物。

此次活动共送出100余份春联,充分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党群和谐、邻里幸福的氛围,让春意弥漫社区,让大家提前感受了新春的快乐!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