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尽心服务 温暖你我 | 疫情防控中,每一名志愿者都是星星之火

2022-01-06 13:09:49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央视网消息:当前,陕西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和保障辖区内居民的日常生活是他们的重要工作。

西安市碑林区东关南街街道东关社区老旧小区较多,共有老人、孕妇等重点保障住户59户。最近,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给重点保障住户上门送菜、送药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欣和同事们工作的重要内容。

西安市碑林区东关南街街道东关社区 党支部书记 李欣:方师傅,(我)过来给您送点菜。我给您把菜就放门口,您一会儿拿进去就行了。

付佩祥是宝鸡市凤县中医院的一名儿科大夫,下了夜班,他顾不上休息,脱下白大褂穿上防护服当起了志愿者。来回奔波在4个核酸检测点位上,一遍遍按着一米线的要求整理队伍,帮助群众录入检测信息。

宝鸡市凤县青年志愿者 付佩祥:我们很多同事也都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我认为作为共产党员和一名医生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就要责无旁贷。

在延安市洛川县城万荣华府小区,志愿者每天负责调配消毒液做喷雾消毒工作。每次得扛重达70斤的桶,高强度的工作量让25岁的志愿者冯力在一次消杀作业时扭伤了腰。

延安市洛川县青年志愿者 冯力:我感觉我这个腰扭伤不是很严重,在家也待不住,帮同事配消毒水,尽自己一点微小的力量。

打通"最后一百米" 保障居民日常生活

西安浐灞生态区御锦城社区下辖九个小区,共有13173户43000多人。在疫情防控中,一批党员干部纷纷下沉到御锦城社区一线,用心、用情为疫情防控和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王莉是西安市检察院最早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她一起的还有单位另外七八位同事。王莉和同事们把小区有专业特长的住户发展成志愿者服务队,并有针对性地成立了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医疗援助、秩序维护等小组。

眼下,怎样才能让粮油蔬菜进得了社区,到得了居民家中,打通群众生活必需品的“最后一百米”成了下沉干部们当下最上心的事情。

景冰是一名水利系统干部,他家就在御锦城社区,所以就地而战,和志愿者们一起,将周边的商场和超市经营情况摸了一遍,做到心中有数之后,他们帮助小区居民和商家建了购买微信群。

晚上12点,志愿者们卸完了最后一车蔬菜,灯光照射下,每个人身上似乎也散发出了光亮,尽管微弱,却让社区里的夜晚变得明亮起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