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致敬奋斗者 追梦再出发——望城2022年新年贺词

2022-01-01 09:42:44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图片


岁月无声,终将留下奋斗者的足迹。

时间不语,却已记下追梦人的征程。

当新年的钟声响彻湘江之滨,2021年疾驰而过,2022年呼啸而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望城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90万望城人民,向驻望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望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美好的祝福!

回望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应对挑战,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力争上游,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交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精彩答卷。

这一年,百年逐梦,整装迈步从头越。

百年辉煌,砥砺初心。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望城大地红旗招展、万众欢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伟大建党精神照亮雷锋家乡奋进之路;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望城人民迈开共同富裕的新步伐;圆满完成区、镇、村集中换届,上下同心、和衷共济,开启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新征程!

这一年,湘江潮涌,奋楫扬帆风正劲。

大江奔流,见证城市巨变。我们阔步迈入“湘江时代”,“一江两岸”八大片区风起云涌,大泽湖·海归小镇全面开工,香炉洲大桥、银星路过江通道加快建设,“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两岸新客厅”巨幅长卷徐徐铺展;加速迎来“枢纽时代”,高铁西站震撼启动,对外开放新门户冉冉升起。湘江北去,百舸争流,望城已成为勇立潮头的弄潮儿!

这一年,产业腾飞,扶摇直上展新姿。

产业兴则经济兴,经济强则城市强。我们坚持先进制造业“第一选择”,“一主三特”产业聚变成势,“五好”园区创建提速,文旅融合续写新篇,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蝉联中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增幅全市领先,“免申即享”“金融超市”“一提两免三补贴”纾困惠企,为产业注入强大“政”能量。

这一年,民生殷实,一枝一叶总关情。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我们办好为民实事,“六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破解;狠抓城管提质,“十道路、十小区、三十节点”焕发新颜,智慧城市建设硕果累累,“望”见美好、“城”如所愿正变成生动现实;创新基层治理,“热线+网格、吹哨+报到”落地铺开,“无证城市”上线运营,文明宜居幸福的民生画卷更加扣人心弦!

这一年,众志成城,担当实干写春秋。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不会忘记那些默默奉献的力量,还有那些刻骨铭心的感动。他们是“驻村第一书记”,是“天使白”,是“公安蓝”,是“志愿红”,是无数个平凡岗位上义无反顾、执着忘我的普通人……在这个充满爱和温暖的城市,每一次付出都值得铭记,每一个人都值得尊敬,每个努力奋斗的你我,都是自己的英雄!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岁序更迭的重要节点,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朝着总书记为三湘大地擘画的宏伟蓝图,沿着市委为我们锚定的“四个定位”“三个望城”发展坐标,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忘来时路,追梦再出发!

追梦再出发,奋斗是最有力的回答。事业靠实干成就,人生因奋斗出彩。征途漫漫,挑战与机遇并存,荆棘与风景同在,我们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追梦再出发,团结是最有力的武器。积力之举无不胜,众智之为无不成。区域发展没有局外人,每一个望城人都是主人翁和受益者。只要90万望城人民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

追梦再出发,荣誉是最有力的动员。崇尚荣誉才会产生先进,争当先进才能不负韶华。逐梦新征程,我们要涵养勇夺一流的志气、全力冲刺的锐气、敢于较真的勇气,齐争集体之誉,不争个人之功,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奋斗定义幸福!

再出发,望城!

再出发,2022!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望城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全区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 张作林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区长 孔令强

2021年12月31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