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星级评定暨业务评比工作顺利开展

2021-12-29 13:58:30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最新1_副本.jpg

笔试现场。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刘旺 摄

DSC_9995_副本.jpg

模拟讲解。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_9857_副本.jpg

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科科长张璐琪向评委们介绍评选规则。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_9954_副本.jpg

考核过程中,讲解员们情感充沛、大方得体,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_0114_副本.jpg

专家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中国雷锋网12月29日讯(记者 黄藤)“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好人故里望城,来到雷锋生活了16载的地方——雷锋故居。”

“同学们,我们来看一下展柜中雷锋‘三件宝’之一的节约箱,它是雷锋用一些废旧的小木板钉起来的小木箱,这个木箱里面有些什么呢?”

“‘南来的燕子啊!……你可知道你所飞过的地方,新建了多少这样的农场?’在这首诗文的创作中,雷锋运用了大量的比兴手法……”

近日,长沙迎来冬日初雪,屋外寒气袭人,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三楼报告厅内,正在进行的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星级评定暨业务评比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11名讲解员经现场抽签,依次进行模拟讲解、即兴演讲等业务素养现场考核。本次星级评定考核由业务素养、综合测评、日常考核和加分项4部分构成,实行计分制,全面考察讲解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在模拟讲解环节,讲解员们自选题材自行撰写原创稿件,分别选取了《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风雪中的手套》《雷锋一心向党》《雷锋的“三件宝”》等主题,进行5—7分钟现场讲述。考核过程中,讲解员们情感充沛、大方得体,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评定考核特别邀请馆外专业人士,担任模拟讲解和即兴演讲环节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评级。专家评委们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深刻的建议和意见。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纪念馆副馆长、湖南省文化与旅游厅五好讲解员培训讲师张颖表示,看到这么多年轻的宣讲员接力讲解事业,还有一位是“准妈妈”,这是对我们这份事业最大的崇敬,这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动力。希望讲解员们在接下来的讲解工作中,要做到组稿有高度、写作有维度、讲述有力度;要真学、真懂、真用,对每一件文物、每一个故事都了如指掌,灵活运用;要用心用情用力去讲,每一次都能给听众带去更有层次、更有高度、更有新意的讲解。

考核结束后,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科进行了笔试试卷讲评和学习、比赛交流分享会。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