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望城区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举行

2021-12-05 13:48:48  来源:中新网湖南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中新网湖南新闻12月3日电 (张斌)长沙市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望城区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3日在雷锋学院举行,“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反诈宣传志愿服务队等10支队伍以路演形式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医封情书”志愿服务项目、“听老兵说”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一等奖。

长沙望城区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举行。

望城是雷锋的故乡。半个多世纪以来,望城坚持以雷锋精神兴区育人,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望城的城市之魂。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有效激发志愿服务组织活力,创新培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提升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

从今年7月开始,望城区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幕,通过前期广泛发动,共有54个志愿项目报名参赛。项目内容涉及关爱困难群体、党员志愿服务、文明上网、法律服务与普法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水平和风采,其中10个优秀项目通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环节。

当日,决赛在名都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雷锋——火热的青春》中拉开了序幕。来自望城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反诈宣传志愿服务队等10支队伍以路演形式进行项目展示,项目负责人走上舞台,详细介绍项目背景、项目内容、社会影响等。

“医封情书”志愿服务项目,讲述望城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与新生儿甜甜的故事,医院聚焦弃婴、一户多残、三无人员等开展志愿服务,解决无人陪伴的老人门诊就医难、生活不能自理且住院无陪患者等难题,该项目全年无假日运行;“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项目于2018年3月组织启动,发动社会各级各界巾帼志愿者参与主要面向留守、单亲、特困及孤儿等困境儿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让爱一直传递。

望城区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以党员、青少年学生及身边群众为主要受众,深入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区),开展“听老兵说”志愿宣讲项目,深受社会各界欢迎;“薪火”培训志愿服务项目以“按需定培和因材施教”为原则,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为对象,以“掌握技能和增加收入”为导向,通过免费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点燃希望之火....。.一个个精彩的项目轮番呈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决赛现场,除专业评审现场打分外,还设置了志愿者评审环节,邀请五星、四星级雷锋志愿者共20位代表担任志愿者评审,通过举牌方式为心目中的项目点赞。最终,“医封情书”志愿服务项目、“听老兵说”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望城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传承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致力于建设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志愿者之城”,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种子行动”,率先出台《雷锋志愿者星级认证和激励嘉许办法》,不断深化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了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载体和品牌,形成了“人人践行雷锋精神,个个参与志愿行动”的生动局面。

2020年,望城全区志愿者累计在线服务时长达60多万小时,目前全区共有志愿者31万人,其中注册志愿者超13.5万名、注册志愿服务组织680余个,注册比例达到常住人口的15%。

据悉,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望城区文明委主办,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党校(湖南雷锋学院)共同承办。(完)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