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播出,星城掀起收看热潮

2021-11-30 09:16:5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字体: 【小】 【中】 【 大】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11月29日晚,《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不少长沙市民守候在电视前,感受68位全国道德模范的家国情怀和朴素初心。

11月5日,中央文明委授予68名同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4名同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南共有10人获奖,刘习明、艾爱国、黄诗燕3人当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徐金娥、黄厚瑜、段意花等7人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院长刘习明38年初心不改,为践行“医者仁心”写下最美注解,获评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每一篇章里,不同的“好人明星”,都有催人泪下的故事,都洋溢着澎湃的正能量。

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谢海华感慨万分地说,道德模范是新时代的榜样、新时代的力量,这些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向榜样看齐,我将不忘初心、示范引领,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更多的人。”

“全国道德模范是一项道德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一位得此殊荣的模范,都有着令人敬佩的感人事迹。他们的事迹时刻提醒着我们要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中国好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汤国清感动地表示,她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向榜样看齐,引领群众向善向上,积极营造更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