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2021年第三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评选结果出炉,快来看看都有谁

2021-11-20 10:57:47  来源:文明长沙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他,坚守社区展示志愿服务风采;他,见义勇为从不退缩;他,诚信为本打造行业“诚信联盟”……19日,2021年第三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出炉,雷定夺、吴运钊、江琎等22位长沙群众身边好人榜上有名。

微信图片_20211120103458.jpg

雨花区树木岭社区第一退休支部书记雷定夺,此次获评助人为乐“长沙好人·身边雷锋”。退休后,他带领辖区党员成立了“邻里帮帮团”志愿服务队并担任团长,围绕邻里所需、所急、所盼、所愿,开展社区治安巡逻、青少年心理辅导、居民电器维修等志愿服务。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成立,“邻里帮帮团”队伍逐渐延伸为“党员帮帮团”“五老帮帮团”“大学生帮帮团”等,通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打通邻里关系的“最后一米”。

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吴运钊,此次获评见义勇为“长沙好人·身边雷锋”。今年6月16日凌晨2时左右,结束执法踩点工作下班回家途中,吴运钊发现一家面点门店电路起火。店内有煤气管道,若火势继续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他敲门发现店内无人响应后,当即从附近药店借来灭火器,利用所学消防知识,迅速消灭火情。此前,他还不顾膝盖旧伤,在居民区里助力追赶偷盗犯罪嫌疑人。

80后企业家、湖南恒昌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琎,此次获评诚实守信“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公司成立5年来,他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扶贫救灾和爱心助学。疫情期间,他建立N95医用口罩生产线,组织抗疫物资生产、捐赠,金额超2000万元。他不仅在公司开展诚信教育,也在行业内树立诚信标杆,通过持续召开“百强工业、品质联盟”会议,集聚200余家生产工业伙伴共同坚守诚信底线。

由市文明委组织发起的2021年第三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推荐评选活动启动后,通过层层推选、资格审核、网络投票、综合评审等程序,22位身边好人最终入选。


2021年第三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

助人为乐(4人)

余国才  湖南龙骧出租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雷定夺  雨花区树木岭社区第一退休支部书记

张德才  芙蓉区火星街道曾家坪社区银力家园居民

刘小玲  湖南中城云开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会干部

敬业奉献(8人)

王满意  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语文高级教师

李 霞  浏阳市淮川街道朝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刘 清  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福区交警大队三中队党支部书记、中队长

田庆锷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质量管理部/医院感染管理部部长

鲁林秀  长沙市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

黄利霞  长沙县黄兴镇敬老院院长

邓 军  长沙水业集团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城北分公司副主任工程师

邹曼利  岳麓区莲花中心卫生院护理部主任

见义勇为(4人)

吴运钊  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

杜 卓  雨花区黎托街道潭阳社区二组村民、滴滴礼橙专车司机

陈建明  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大托新村村民

易 成  望城区桥驿镇残联专干

孝老爱亲(4人)

朱振梅  天心区大托新村庙元坪组村民

刘 祥  雨花区个体经营业主

汪 萍  浏阳市淮川街道新北社区居民

黄瑞雪  开福区高源小学教师

诚实守信(2人)

江 琎  湖南恒昌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齐文英  望城区志愿者协会会长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