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星城夜谈|不断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21-10-22 10:58:2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庹新岗

当年雷锋同志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而今,长沙百万雷锋志愿者活跃在各条战线上,当好人做好事,构成了最亮丽的文明风景。

他们在战“疫”抗洪中逆行,无惧生死、勇往直前;他们助学护学,帮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们奔波在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一线……他们中间发生了太多感人故事,也催生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性循环。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从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到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从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到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精神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它是集体的、时代的,是一面精神旗帜,始终高高飘扬在道德的高地。我们要把雷锋精神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大家都争做发光的人,就一定能匡正道德失范、矫正诚信缺失,让社会正气充盈。

作为雷锋家乡人,我们为长沙出了雷锋而感到自豪光荣,更把这种荣光当做一种情感来守护、一个传统来弘扬、一份责任来担当。出了雷锋学雷锋,学了雷锋出雷锋。在精心培育下,雷锋精神催生出一片道德森林。如今的星城长沙,“雷锋志愿者”注册人数突破百万,雷锋岗、雷锋车队、雷锋专线等雷锋元素随处可见,全市每个社区都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高度自觉。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学习雷锋,常学常新。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道路上,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传播雷锋精神的种子,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不断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