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郭明义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

2021-09-04 09:36:45  来源: 湘工e家  作者:王桂平  字体: 【小】 【中】 【 大】

1.png

郭明义、徐文龙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

2.png

郭明义向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国元勋塑像敬献花篮,整理缎带。

9月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当代活雷锋”郭明义先后深入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参观,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征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重温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伟大精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一同参观。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一步入展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映入眼帘,郭明义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讲解,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的丰功伟绩,感悟革命先辈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在一组组反映湖南工人运动的历史照片前,郭明义驻足仔细观看。他说,湖南是中国工人运动的重要策源地之一,水口山工人大罢工、粤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等工人运动轰轰烈烈,取得了辉煌成就。

来到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郭明义向雷锋同志塑像敬献了花篮,带领大家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仔细观看一张张雷锋同志生前照片和《雷锋日记》等,重温雷锋日记箴言,领悟雷锋精神真谛。郭明义说,湖南是雷锋的故乡,雷锋精神滋养着湖湘儿女。要继续推动“雷锋家乡学雷锋”等活动,把雷锋精神弘扬好、传承好,打造新时代雷锋精神高地。

参观过程中,郭明义说,湖南人杰地灵、英雄辈出。尤其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涌现出的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灿若星河,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进行了艰苦探索和不懈追求,付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建立了卓著功勋。我们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播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湖南深厚的红色资源,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湘期间,郭明义出席了《雷锋》杂志社湖南工作部成立大会,并分别给“郭明义学雷锋爱心团队” 中国联通长沙分公司分队 、《雷锋》杂志社湖南工作部分队、湖南草字头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分队、湖南建锋工程有限公司分队授旗。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参加相关活动。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