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学党代会精神 争当奋进标兵”主题党日活动

2021-08-31 17:22:56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DSC_1267_副本.jpg

8月30日,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四楼大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中国雷锋网8月31日讯(记者 黄藤)学党代会精神,争当奋进标兵。8月30日,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四楼大会议室,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为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在集中学习环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文章;传达了望城区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邹文书记讲党课_副本.jpg

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以《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陈慧 摄

邹文以《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精神》为题,围绕建党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政治优势,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精神谱系坐标——雷锋精神,强化精神武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雷锋纪念馆工作实际,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激励全馆秉承“播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理念,为纪念馆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革命纪念馆、纪念地,是党的历史的生动记忆,是党的精神的物质和文化载体,是红色血脉的鲜活基因,是党的精神谱系某一方面的物化见证。”邹文强调,雷锋纪念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聚焦“建设全国一流的雷锋精神宣传阵地、文化高地、道德殿堂”的目标,围绕“讲好雷锋故事,用好雷锋阵地,树好雷锋品牌”的要求,大力实施“雷锋精神研究和传播能力提升工程”“馆区承载功能提升工程”“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程”“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四大提升工程,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的现代化新望城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通过党课的学习,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雷锋馆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实践笃行,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湖南雷锋纪念馆预备党员侯佳蕾说。

DSC_1401_副本.jpg

主题党课后,湖南雷锋纪念馆党员志愿者来到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荷花塘社区,为环卫工人赠送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活动最后,湖南雷锋纪念馆党员志愿者来到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荷花塘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为环卫工人赠送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