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中国革命纪念馆概览》入选中央宣传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2021-08-06 16:30:19  来源:国家文物局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布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目录。由国家文物局主编,委托南京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革命纪念馆概览》名列其中。

此次评选,全国各地共计上报主题出版选题2232种,其中图书选题1934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98种。经评审,最终确定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70种(图书选题145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5种),其中包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一批思想性强、影响深远的著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四史”宣传教育,国家文物局于2020年组织开展了革命纪念馆专项调查工作,历经各地纪念馆自主申报、省级文物主管部门审核,基本摸清了全国1600余家革命纪念馆发展现状(含革命类博物馆、陈列馆、展览馆等)。在此基础上,国家文物局组织编写了《中国革命纪念馆概览》一书。

该书作为一本有关革命纪念馆的行业工具书,全面介绍了国内各革命纪念馆基本情况,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字数近110万字,图片2000余幅,集政治性、系统性、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于一体。该书的出版有利于文物系统和研究机构查阅行业信息,有利于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了解革命纪念馆、走进革命纪念馆,有利于传播革命文化,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革宣)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