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关于号召长沙市“雷锋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1-08-05 09:29:35  来源:长沙市文明办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长沙市广大“雷锋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为充分发挥长沙市“雷锋志愿者”力量,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一地一域的安全与发展践行省会担当,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倡议如下:

一、勇于前行先行,争做抗击疫情的助力者

全市党员“雷锋志愿者”和医疗、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雷锋志愿者”,要主动亮明身份、主动联系社区,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积极参与当地核酸检测、卫生防疫、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专项志愿服务;广大“雷锋志愿者”要根据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就地前往社区、高铁站、机场、汽车站、商场超市、医院、政务中心、文博场所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协助做好防疫宣传、疫情排查、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环境清洁、体温监测、人员登记、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

二、坚定信念信心,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广大“雷锋志愿者”要以“人民至上”的理念,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重要部署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打造和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要识谣辟谣,主动传播网络正能量,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三、落实防控举措,争做健康长沙的守护者

广大“雷锋志愿者”要带头遵守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戴口罩、勤洗手;要带头“讲文明,树新风”,遵守并劝导“一米线”排队、“新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等社会新风尚;要带头错峰出行、努力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

四、沉稳从容应对,争做“三高四新”的奋斗者

广大“雷锋志愿者”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本职岗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坚实力量。

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雷锋志愿者”和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长沙市文明办

长沙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1年08月05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