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行动起来

2021-08-04 11:58: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发挥抗疫力量,展示抗疫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抗疫一线闪耀。8月3日,根据中央文明办文件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广大“雷锋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在各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带头做好科学防护、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就近参与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发挥技能特长参与专业志愿服务,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以一地一域的安全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安全稳定发挥应有作用。

通知号召,广大“雷锋志愿者”要带头遵守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做到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带头遵守、积极劝导遵守“一米线”,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以更严的措施、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遵守、积极劝导遵守“新文明餐桌”行动,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带头错峰出行,努力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切实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共同抗击疫情。

同时,动员广大“雷锋志愿者”,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重要部署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充分运用微信、微博、朋友圈宣传“雷锋志愿者”抗疫的典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主动做好网络舆情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积极引导广大“雷锋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根据党委、政府统一部署,按照就近就地原则,前往社区、高铁站、黄花机场、汽车站、商场超市、医院、政务中心、文博场所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防疫协助做好防疫宣传、疫情排查、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环境清洁、体温监测、人员登记、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组织医疗、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雷锋志愿者”,积极参与当地卫生防疫、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个人的专业技能特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疫情防控不松懈,生产发展不停顿。”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还号召,广大“雷锋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与防疫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全社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推动防疫态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善向好。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