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父子三人齐“上阵”,在第二故乡为抗疫添力

2021-08-03 10:45:5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三湘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 杨洁规)在株洲市芦淞区建宁街道沿河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中,活跃着徐中江父子的身影。7月31日以来,父子3人都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在社区负责上门摸排、维持秩序等工作,奔波在基层防疫抗疫一线。

父子3人每天在社区志愿服务12小时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保持距离。”“请把健康码、行程码打开。”8月2日上午9点,在沿河社区,徐中江带着两个儿子已经开始忙活起来。

7月31日起,徐中江三父子每天一大早就赶到社区报到,每天在社区志愿服务12小时。在核酸采样现场维持秩序,对辖区居民逐层挨户敲门,进行摸排登记。对哪户有外地回株人员,有谁需要上门采样等信息做到了心中有数。

家人虽然担心安全,但是却非常支持他们的举动,让徐中江父子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之中。

大儿子徐莹豪说,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脱掉防护服衣服都是湿透的,白衣天使当之无愧。”

原来性格有些腼腆的小儿子何育丞也在这份志愿者工作中有了新变化。“之前没有和居民打过交道,戴着口罩和面罩,说话声音有点小,一些年纪大的居民听不清楚我说什么很着急。后来我放慢了语速,大声说话,每字每句说清楚。”何育丞说,“特别是有人临走前说谢谢大哥哥,让我的疲惫感瞬间全无,元气满满,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当志愿者学到的东西,是课堂上学不到的”。

“株洲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应该出份力”

株洲有“火车拖来的城市”之称,南腔北调汇就于此谋生,这里也成了很多人的第二故乡。

20年前,28岁的徐中江拖家带口从浙江温州来到株洲打拼,在芦淞市场群九天国际市场经营鞋类批发。今年暑假期间,原计划一家人出去旅行,却因为防疫工作打乱了计划。

7月31日,热衷公益事业的徐中江,关上九天市场内商铺的闸门,第一时间集结志愿者待命。在完成社区组织的防疫专项培训后,按照统一部署,立即投入到集商住于一体的芦淞市群九天国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中。没等老爸安排,读大一的徐莹豪、准大学生何育丞,两兄弟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中。

“株洲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应该出份力。”徐中江说。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