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雷锋志愿者连夜开展志愿服务

2021-07-31 09:52:27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张宇峰(左)正在耐心帮助市民完成检测信息登记。喻恩来 摄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喻恩来)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从7月29日下午开始,一批青年雷锋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奔赴各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大家不要急,手机上先准备好健康码、行程卡等,今天都会帮大家做核酸检测的。”7月29日23时许,记者来到玉潭街道新城社区安泰幸福里小区二栋架空层看到,头戴红帽的雷锋志愿者格外打眼。他们在等待的人群中来回穿梭,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张宇峰是华北电力大学在读研究生,看到新城社区招募雷锋志愿者后,他第一时间拿起手机报了名。去年寒假,张宇峰从河北学校回到社区,按照社区要求做了免费的核酸检测。“上次自己做核酸检测时加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微信,看到招募信息后,赶紧报了名。”张宇峰在检测点入口处引导协助市民完成检测信息登记,帮助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人和孩子填写信息,指引市民扫描“二维码”进行样本条码采集。记者了解到,张宇峰并不是安泰幸福里小区业主。“我们住在对面的锦绣华庭小区,很近。”和张宇峰一起报名的,还有他的表姐蒋丽思。

“听说这次大规模核酸检测需要人手协助,我毫不犹豫就报名了。”蒋丽思说,能够为宁乡、为祖国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觉得非常荣幸,坚信宁乡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在现场看到,直到24时,检测点依然陆续有市民前来做核酸检测。张宇峰和蒋丽思两人均耐心细致指导他们做好信息登记,此时,姐弟俩已连续工作了4个多小时。“我们晚上七点多在自己小区做完核酸检测、帮完忙后就过来了。”蒋丽思说,锦绣华庭小区人少,核酸检测很快就结束了,于是他们就到安泰幸福里小区西苑开展志愿服务。当晚,安泰幸福里小区西苑设置了4个检测点,急需雷锋志愿者。闻讯而至后,蒋丽思被分在三栋,张宇峰被分在二栋。晚上11时45分,三栋检测点的工作完成,蒋丽思忙赶来与张宇峰汇合,继续帮助和引导市民完成信息登记。

7月29日晚,记者从新城社区工作人员李婷处获悉,安泰幸福里小区南苑、西苑在医护人员、雷锋志愿者以及社区、物业、联合党支部等多方努力下,共完成核酸检测样本收集3000多例。7月30日凌晨1时许,一批医护人员和雷锋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奔赴学府花园小区继续开展核酸检测。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