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当前位置:中国雷锋网>重读雷锋日记>正文

【重读雷锋日记㊱】听!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张宏贝为你朗读《要按计划办事》

2021-07-23 11:08:13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编者按:9本日记本,177篇日记,这是雷锋生命历程中的思考和追求,也是今天我们了解雷锋生平、读懂雷锋精神最直接的方式。翻开一篇篇雷锋日记,纸张泛黄但精神隽永,这些“金子一般的语言”承载着他的感悟与思想,从昨天走向今天,从今天走向未来。

湖南雷锋纪念馆联合雷锋网推出《重读雷锋日记》栏目。栏目由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担任主播,以“音频+文字”的形式,和大家一起走近雷锋真实的内心世界,感受雷锋朴素的情怀。

第三十六期,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张宏贝为你朗读雷锋在1962年7月30日写下的一篇日记。

图片

雷锋日记

1962年7月30日

今天起床后,我们参加了后勤处的生产劳动。到地里后,有的同志没按计划带工具,本来叫带10把镐头、6把锄头,结果只带了2把镐头、5把锄头,影响了生产。

这件事,对我的启发教育很大。我认为不按计划办事,害处很大。今天所见仅仅是生产当中的一件小事,大事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我感到无论做什么,一定要事先有计划,不能盲目乱干。只有按计划办事,才能圆满完成任务。

【主播说】

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张宏贝

雷锋一直从生活当中的小事得到启发,一件在大家看来很平常的事情或失误,在他眼里总是能领悟出一番道理,这也是他一路走来慢慢成功的关键,而我们在生活中如果能做到像雷锋这样细心且自省,一点一滴的积累,必然会为自己的成功路添砖加瓦。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