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各社团组织 “雷小锋”种子工程进社区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中,欢迎约课!

2021-07-23 14:48:34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微信图片_20210723143732_副本.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任凭吾 摄

中国雷锋网7月23日讯(记者 黄藤 通讯员 任凭吾)“您好,什么时候有时间来我们这里开展‘雷小锋’种子工程进社区系列活动?”近日,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收到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永燕新村村委会邀请,在永燕新村村委会活动室,为社区孩子带去了一场安全用电知识讲座,吸引了3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

图2 志愿者张曼妮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余芬摄).png

志愿者张曼妮为同学们讲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余芬 摄

“同学们要记牢,电能源很重要;高压电很危险,警惕性要提高……”课堂上,志愿授课员张曼妮,雷锋纪念馆五星级志愿者余芬、任凭吾,从什么是电、电从哪里来、如何安全用电等方面,通过生动的讲述、好玩的互动、有趣的小视频,带着小朋友们探索电的奥秘。同时,志愿者们解答了小朋友们提出的各种电力问题,引导孩子们提高安全用电、低碳节能的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1.png

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工作人员、五星级志愿者向剑林的带领下,学生代表发出用电安全倡议。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余芬 摄

“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倡议:开空调时,夏天将温度设置在26℃-28℃,冬天将温度设置在24℃-26℃。尽量使用节能电器,并养成随手关闭电器电源和拔掉电器插头的习惯……”现场,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工作人员、五星级志愿者向剑林的带领下,学生代表发出用电安全倡议。

“本场活动是2021年度暑期首场‘雷小锋’种子工程进社区系列活动。除了课堂上学习,我们还通过课后发放宣传单,鼓励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实践宣传,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带出’课堂,运用到生活,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志愿的‘种子’。”湖南雷锋纪念馆副馆长、“雷小锋”种子工程志愿服务项目发起人廖志军表示。

记者了解到,“雷小锋”种子工程进社区系列活动自2020年暑期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三个假期,致力于为社区、关工委等群团组织提供公益性质的授课活动,现持续为各个组织进行志愿授课。欢迎长沙地区范围内组织和机构报名。添加报名微信:540224523,(添加时须备注:2021暑期“雷小锋种子工程”进社区活动)

报名要求如下:

1.分学龄开班,1—2年级为低年级班,3—4年级为中年级班,5—6年级为高年级班,初高中生为中学生班;

2.15个人开班,小学生班每期不超过30人,中学生班每期不超过50人;

3.由社区提供授课教室;

4.由社区组织招募学生上课;

5.课后由社区组织学生完成社会实践环节;

6.完成了社会实践环节的学生,可获得雷锋纪念馆颁发的社会实践证书;

7.由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筹备“雷小锋种子工程”假期课堂课件及招募志愿授课员。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