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陶克:假如雷锋在网络时代 他一定是拥有巨多粉丝的“网红”

2021-07-16 11:37:50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QQ截图20210716092621.png

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发表以《假如雷锋在网络时代》为题的主题演讲。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王嫣 张兴莎 何青 秦楼 陈杰 陈珉颖 陈奥男)“驻足在雷锋的家乡,谈论‘诚信网络’,我们不妨做个假设,如果雷锋活在当今,他在这个网络时代会是个什么样子?”7月16日,在雷锋的家乡湖南长沙望城举办的红色文化传承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上,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发表以《假如雷锋在网络时代》为题的主题演讲。

陶克认为,雷锋会是这个网络时代讲好中国故事的高手。“从16岁参加工作到22岁离开人世,雷锋在不到6年时间书写了160篇日记、30首诗歌、3篇小说、9篇散文、13篇文章和18篇讲话。这个酷爱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写作的青年人,通过媒体传播和一场场报告会,向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如果雷锋来到这个网络世界,他一定会大展身手。 ”

“雷锋是这个网络时代憎爱分明,敢于斗争的先锋。”陶克说,从苦难中走来的孤儿雷锋,倍加珍惜新中国给他带来的幸福。“解放后我有了家,我的母亲就是党”,他把对党的感恩之情化作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决不会当网络海洋的“潜水艇”,决不会畏惧怕事“爱惜羽毛”。

陶克看来,雷锋也会是这个网络时代“言行一致”的诚信标兵。诚信,既是个人立身处世又是维系社会关系的道德基石,现实社会是这样,网络世界也如此。“假如雷锋在网络时代,他会把诚信看得比生命还重要。他会识别网络“钓鱼”等诱骗行为,他会依靠组织揭露网络诈骗,他会帮助老年人学习网络金融知识,他会到校园里劝告同学们千万不要上了“校园贷”的当。”

“我们不再需要假设。”陶克表示,一个有着高尚道德风貌,有着哲思般美好的语言的雷锋,他一定会拥有巨多的粉丝,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网红”。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