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1-07-13 15:34:37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DSC_0026_副本.jpg

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刘旺 摄

DSC_0058_副本.jpg

雷锋纪念馆党建专干、宣讲员肖婷讲述了一堂以《穿越时光的青春印记》为主题的党课。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刘旺 摄

DSC_0085_副本.jpg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刘旺 摄

中国雷锋网7月13日讯(记者 刘旺)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奋进力量。7月12日,湖南雷锋纪念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在雷锋纪念馆结对共建社区——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黄都港社区举行。

仪式由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主持,雷锋纪念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黄都港社区党总支党员干部等参加。

读书班课堂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望城区区委书记付旭明在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是什么让这本日记打动了无数读者?又是什么让它具有如此神奇的魔力,成为影响中国人半个多世纪的‘宣言书’?”雷锋纪念馆党建专干、宣讲员肖婷讲述了以《穿越时光的青春印记》为主题的党课,分别从人生轨迹、炽热情感、思想成熟、日记续写等四个方面解读雷锋日记文字背后的精神与力量。

现场,雷锋纪念馆向黄都港社区赠送了《榜样》等雷锋相关书籍,并与黄都港社区支部党员开展了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黄都港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勇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为主题,分享了黄都港社区治理的经验、与雷锋纪念馆结对共建后的举措与变化。之后全体人员前往润和长郡雷锋驿站参观。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雷锋纪念馆与黄都港社区党总支达成合作协议——每年寒暑假,由雷锋纪念馆组织志愿者前往社区开展“雷小锋”种子工程进社区活动,为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进行探索。

下午,雷锋纪念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红色影片《1921》,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本次专题读书班为期4天,分为专家授课、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环节,雷锋纪念馆将专题读书班作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的有力举措,同时也将持续发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作用,为雷锋纪念馆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雷锋纪念馆机关支部书记廖志军介绍。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