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央视新闻】视频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

2021-05-27 20:45:34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今天(5月27日)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我们带您重温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和“一不怕苦 二不怕死”的英雄王杰的事迹。

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雷锋,1940年12月出生于湖南省望城县一户贫苦农民家庭,7岁便成了孤儿。雷锋高小毕业后,从生产记工员、乡政府通信员成长为县委公务员,18岁走进鞍钢成长为模范工人。1960年1月,雷锋入伍,同年11月入党。两年多的军旅生涯,雷锋先后荣获“五好战士”“节约标兵”“少先队优秀辅导员”等荣誉,为群众和战友做了大量好事。1962年8月15日,雷锋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2岁。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王杰:“一不怕苦 二不怕死”

王杰,1942年10月出生于山东省金乡县,1961年8月入伍,在原济南军区装甲师某部工兵营1连任班长,在部队率先成立学雷锋小组,连续3年被评为“五好战士”,两次荣立三等功。当兵4年,王杰写下了23本超10万字心得日记,立下“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做一个大无畏的人”的革命誓言。

1965年7月14日,王杰在组织民兵训练时突遇意外爆炸。危急关头,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王杰纵身扑向炸点,壮烈牺牲,年仅23岁。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