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甘当螺丝钉!雷锋写入《中国共产党简史》

2021-04-07 09:04:25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微信图片_20210406135713.png

中国雷锋网4月7日讯(记者 黄藤)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近日,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专题宣讲动员会在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书目”亮相,其中,在《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特别提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

《中国共产党简史》共10章、70节,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书中提到,从1956年到1966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十年,是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艰辛探索的十年,虽然经历曲折,仍然取得了不可否认的巨大成就。值得自豪的是,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在社会主义建设上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在精神力量上也获得了巨大的丰收。我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投身于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涌现出大量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人物,抒写了无数改天换地的壮丽诗篇,形成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时代精神。

书中指出,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甘当螺丝钉,勇于奉献,乐于助人,表现出崇高的共产主义情操,成为那个年代最响亮的名字。1962年8月,他因公殉职时,年仅22岁。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成了新中国社会风尚的一个标志。

此前,在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1949—1978)下册中,也特别提到20世纪60年代,在党领导人民战胜严重经济困难的过程中,社会各界涌现出许多英雄模范人物,雷锋和焦裕禄是他们的杰出代表。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他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贵品质,教育了整整一代人。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