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播撒“红色种子”,让初心始终闪耀

2021-04-05 15:27:45  来源:红网  作者:吴希  字体: 【小】 【中】 【 大】

红色沃土湖南,正入脑入心地捧读党史这本“教科书”,又逢清明时节,三湘四水“思雨”纷飞,缅怀革命先辈先烈,寄托哀思、赓续斗志。天地间一股英雄气驰骋,润物无声地洗礼初心。(4月4日红网)

1921年到2021年的奋进之路,构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伟大历史。那些响彻时代的名字始终闪闪发光,每一次,我们聆听他们的故事,总是感受到灵魂的触动。正是他们全心的付出,谱写了一个又一个的红色故事,汇聚成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为中国共产党的成长提供了丰厚的滋养,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中播撒了“红色种子”。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赓续斗志,永葆初心,这个清明,让英雄浩然正气长存于天地间。

这里是“红色基因库”,每一股青春热血,都是点亮美好未来的“灯油”。“革命摇篮、伟人故里”,湖南,这里有着丰厚的红色资源,这里是“红色基因库”,这里面的每一股青春热血,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前行中的重要力量,是点亮美好未来的“灯油”。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以他们的青春热血让这个国家沸腾,让这个民族更有希望,他们是带领我们追逐光的“时代先驱”。

这里有“英雄群画像”,每一个无名英雄,都是照亮美好未来的“明灯”。“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在百年党史的进程中,有很多的英雄,他们汇聚成了“英雄群画像”,用生命、鲜血铺成了一条向美好未来延伸的道路。从“半条被子,温暖中国”到“寸土千滴红军血”,有太多的革命先辈先烈为中国的美好未来奉献了青春、热血,甚至是生命,但是却未曾留下名字,成为了无名英雄,他们把名字写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成为了照亮美好未来的“明灯”。

这里有“无声的老师”,每一个动人故事,都是走向美好未来的“动力”。在湖南百年沧桑巨变的壮阔行程中,党史就如同“无声的老师”,带我们静静地感悟着百年的伟大,这百年的不易,让我们在聆听每一个动人故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追寻初心、叩问初心中,勇敢地肩负起历史的责任,锚定“三高四新”战略,才能够把守护初心变成扎实的行动,变成湖南更壮丽的新征程。

百年风雨,信仰在奋斗中淬炼;百年沉淀,精神在奋斗中凝聚。我们重温党史,在那些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英雄史诗中,感悟革命精神、奋斗精神,深悟初心,才能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在追寻初心中,凝聚起亿万湖南人民的磅礴力量,共创更辉煌的未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