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清明祭英烈!湖南雷锋纪念馆免费为游客提供鲜花敬献雷锋

2021-04-02 10:56:16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DSC_3719_副本_副本.jpg

4月2日,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清明祭英烈,鲜花献雷锋”“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_3642_副本_副本.jpg

全体肃立,在雷锋塑像前默哀。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_3605_副本.jpg

雷锋小学学生手拿鲜花,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_3791_副本_副本.jpg

全体人员向雷锋同志敬献鲜花。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微信图片_20210402093909.jpg

全体人员面向雷锋塑像三鞠躬,并绕雷锋塑像一周。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刘旺 摄

中国雷锋网4月2日讯(记者 黄藤)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英雄烈士,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湖南雷锋纪念馆“清明祭英烈,鲜花献雷锋”“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在雷锋塑像广场举行。

湖南雷锋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深业物业全体员工、雷锋小学师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等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上午8点30分,向雷锋同志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全体肃立,在雷锋塑像前默哀。伴随着《献花曲》低沉的旋律,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等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面向雷锋塑像三鞠躬,并绕雷锋塑像一周,依次向雷锋同志敬献鲜花。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在雷锋塑像前,少年儿童唱响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传递着他们当好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DSC00218_副本.jpg

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序厅,游客可免费领取鲜花,缅怀英烈。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图片1.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参加湖南雷锋纪念馆线上献花活动。

活动当天,不少市民游客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缅怀英雄烈士,每一朵鲜花,每一个鞠躬,都表达着对英雄烈士的敬仰与哀思。游客齐怀军是一名退伍军人,清明节前夕他特意从湘潭来到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他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教育好我们的下一代,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4月2日—4月5日清明节期间,来馆参观的游客都可以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序厅免费领取鲜花,缅怀英烈。”湖南雷锋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清明节期间,湖南雷锋纪念馆特别推出“清明祭英烈,鲜花献雷锋”主题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除了现场敬献鲜花,广大游客、网友可通过在中国雷锋网(www.chinaleifeng.com)或“湖南雷锋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参与“云端祭扫话清明 万朵鲜花献雷锋”网上献花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播雷锋精神。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