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学史明理!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2021-03-30 18:43:30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DSC09955.JPG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南信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教授姚庆武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进行授课。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_3433.JPG

湖南雷锋纪念馆党员干部认真记笔记。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刘旺 摄

DSC06711.JPG

在周以栗故居,湖南雷锋纪念馆党员干部聆听事迹讲解。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陈慧 摄

DSC00088.JPG

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工作站旧址展出电台。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00007.JPG

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留影。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中国雷锋网3月30日讯(记者 黄藤)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3月29日,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先后走进周之翰故居、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工作站旧址、周以栗故居等参观学习。

在湖南雷锋纪念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三楼报告厅,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南信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教授姚庆武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四个历史维度,作了全面的梳理,为党员干部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学习分享环节,湖南雷锋纪念馆副馆长廖志军分享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湖南雷锋纪念馆‘优质服务年’‘展示交流年’,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的作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来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湖南雷锋纪念馆党员高红波说:“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做一名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

来到周之翰故居,湖南雷锋纪念馆党员干部参观了周之翰烈士事迹陈列展。陈列展分为石壁立志、奔赴延安、山西抗日、捍卫果实、血洒洛阳、精神永存等6个部分,全面介绍了周之翰烈士走上革命道路、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及至英勇牺牲的光辉一生,展示了周之翰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

在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工作站旧址,大家观看了《桥驿秘密电台旧址展览》,展览以简短的篇幅介绍了发生在湖南大地上的一场密电风云,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湖南人民、望城人民为中国的解放事业作出巨大的贡献和成就。

走进周以栗故居,大家了解到周以栗自幼聪颖好学,青年时代便结识了毛泽东、何叔衡等人,深受影响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毅然投身革命。在革命的滚滚洪流中,他曾协助毛泽东创办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牵头成立红色中华通讯社(现新华社),开创了革命和新闻宣传事业的新局面,被誉为“新华英烈第一人”。

“望城是一片红色的热土,雷锋作为优秀共产党员,雷锋的先进事迹写入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我们将引导全馆党员干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实专题学习、专题宣讲、特色活动等十大学习教育,办好外出巡展巡讲、“爱心赶集”微心愿认领、雷锋专题收藏展等十类民生实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表示,湖南雷锋纪念馆以“播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为己任,讲好雷锋故事,用好雷锋阵地,树好雷锋品牌,打造全国一流的雷锋精神宣传阵地、文化高地和道德殿堂,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的现代化新望城提供精神动力。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湖南雷锋纪念馆为来馆参观的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提供敬献一个花篮、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习一次雷锋展览、参观一次雷锋故居、听取一堂微党课、观看一部雷锋电影的“六个一”党史学习教育“菜单式”服务。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