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雷锋纪念馆“雷小锋”种子工程迎来2021年首场线下活动

2021-03-28 21:15:56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中国雷锋网3月28日讯(记者 黄藤)学唱一首雷锋歌曲,聆听一次事迹讲解,完成一张雷锋试卷,参加一堂公益课程,参与一次志愿体验……3月28日上午,湖南雷锋纪念馆“雷小锋”种子工程迎来2021年首场线下活动,在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带领下,长郡中学义工大队2026中队的学生们化身“志愿者”,体验志愿服务岗位,践行雷锋精神。

DSC_3378.JPG

湖南雷锋纪念馆副馆长、长郡中学校友廖志军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授课。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09864.JPG

学生聆听讲座。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_3316.JPG

长沙市金牌讲师、湖南雷锋纪念馆退休职工、五星级志愿者谭荒芳现场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雷锋精神主题讲座,并创作书法作品。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_3329.JPG

谭荒芳将书法作品送给长郡中学义工大队2026中队,与学生们合影。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聆听一场主题讲座

深刻感悟雷锋精神

在正兴学雷锋服务中心志愿者杜毛玲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通过大量的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随后,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三楼报告厅,长沙市金牌讲师、湖南雷锋纪念馆退休职工、五星级志愿者谭荒芳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为题,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雷锋精神主题讲座。“希望同学们像雷锋那样爱党爱国,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谭荒芳说。

活动中,湖南雷锋纪念馆副馆长、长郡中学校友廖志军从要学会感恩,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父母;要热爱学习,增强体质、做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学生;要有崇高的理想,树立远大志向并为之努力奋斗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授课。

DSC09884.JPG

志愿讲解员为小游客讲述雷锋故事。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09911_副本.jpg

环境维护志愿者维护馆内环境。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09933.JPG

文明劝导志愿者在游客中心协助登记入馆游客信息。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体验一次志愿服务岗位

实际践行“螺丝钉”精神

“提起雷锋,我们常常会给他贴上这样的标签——‘好人雷锋’‘阳光雷锋’,但是大家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竟然也是一个酷爱写作的‘文学雷锋’……”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长郡中学义工大队2026中队的王子玮经过志愿者培训,开始了他的“志愿讲解员”岗位体验。

在此次活动中,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设置了志愿讲解、文明劝导、环境维护三个岗位,每位学生都认领了一个岗位,一个个身着志愿者马甲的志愿者,构成了湖南雷锋纪念馆一道青春的风景。

记者了解到,“雷小锋”种子工程是湖南雷锋纪念馆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量身打造的志愿服务体验项目,项目运行四年多来,已累计开展868场次,为全市56所学校17380个家庭提供了服务。未来湖南雷锋纪念馆将持续丰富“雷小锋”种子工程课程菜单,加大“红色小小讲解员”项目推进,积极打造“雷小锋”进社区板块,持续开展“雷小锋”眼中的身边雷锋云上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挖掘“种子”内涵,也期待更多学校家庭关注参与。

【听,志愿者说】

在志愿讲解员岗位上给学生们讲述雷锋事迹,加深他们对雷锋叔叔的了解,也增进了我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孙哲涵

在维护湖南雷锋纪念馆场馆干净的劳动中,学习了雷锋叔叔勤奋苦干、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李一鸣

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把雷锋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之中,做美德少年。

——孙怀溢

我以后想从事科研方面的工作,而雷锋身上的钻研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做事情要像螺丝钉一样舍得钻,才会有收获。

——沈诺

通过志愿讲解提升了语言沟通、演讲、场面控制等方面的能力,也在志愿服务中感受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要继续发扬传承。

——王子玮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